学校新闻

校领导参加所在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通讯员:学校办公室 组织部 科技处来源:学校办公室 组织部 科技处 阅读:发布时间:2021-07-15审稿:admin

推荐阅读:武汉纺织大学庆祝建党百年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http://xds.wtu.edu.cn/

7月13日下午,校党委书记田辉玉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的学校办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同支部党员们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交流学习体会,查找差距不足,深刻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措施。

田辉玉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思想深邃、博大精深,气势恢弘、激荡人心,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成果,是我们党初心使命再宣誓、接续奋斗再出发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

田辉玉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核心内容,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学校办党支部要带头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学校当前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勤勉敬业、努力工作,着力解决师生急难愁盼的问题,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

田辉玉肯定了学校办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准备工作和学校办全体党员克服工作繁忙实际仍不放松学习的精神。他要求,学校办作为学校的“中枢部门”,要当先锋、作示范,重点做到“三个加强,一个提升”。一是加强政治建设。做好办公室工作,政治能力是第一位的能力,政治品格是首要的品格,政治建设是根本性建设。要严格贯彻落实党中央文件指示批示精神,对标对表,结合学校实际,制定出落实落细落地的具体举措,做到既接“天线”又接“地气”。二是加强能力建设。办公室工作的质量,直接关系学校的治理能力和水平,是师生检验学校工作满意度的重要环节。要按照高标准要求、高效率工作、高质量服务来推进相关业务,同时不仅要会做事,还要会想事、讲事,做到对外展示有“看头”、汇报有“讲头”、宣传有“写头”。三是加强作风建设。办公室是学校的“窗口”,体现的是学校形象。要进一步优化“三办”服务流程,细化“三服务”工作举措。日常工作时尽量考虑的细致、全面一些,服务师生时尽量热情、周到一些。四是提升精气神。下半年的工作更艰巨,做好相关工作,必须提升精气神,保持奔跑的状态、奋斗的姿态,充满朝气、活力,勇挑重担、勇担重责。

学校办主任、支部书记杜新年指出,田书记的讲话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既有政治高度、思想厚度,又有实践深度。学校办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扎实落实田书记的讲话精神;要刻苦钻研、仔细领悟田书记善于总结、提炼、归纳、概括的学习方法;要对标对表,查漏补缺,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强国有我、强教有我、强校有我的担当,为建设美好纺大而努力奋斗!

会上,支部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理论学习、党支部述职、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等,认真落实好专题组织生活会的每一个环节。


7月14日上午,校长徐卫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科技处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同支部党员们一起谈体会、找差距、析原因、定措施,进一步统一思想、形成共识。

徐卫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饱含热情、气势磅礴、高屋建瓴、催人奋进,是中国共产党的重要历史文献,是当代中国发展的“领航灯”。他强调,要从三个方面深刻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一是结合历史和时代主动推进。从历史发展中汲取教训,不断推进今天的发展。在学习讲话精神时要用好历史这面镜子,提高思想认识。二是结合现实发展深入思考。从总书记的讲话中,我们可以看到党中央在应对复杂国际形势的态度和决心,给予全体中国人民的极大鼓舞和信心。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指明了未来的发展趋势,对当前中国共产党面临的重要任务做出了明确指示。三是结合发展蓝图奋力践行。学习讲话精神不能仅停留在理论学习上,更为重要的是落实在具体的工作中。结合中国未来的发展形势,要在总书记讲话精神的指引下,立足于本职岗位,脚踏实地、高标准、高要求做好本职工作。

会议按照奏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通报党费缴纳情况、支委会述职、党员个人批评与自我批评、支部讲评等环节依次进行。

会上,支部书记代表支委会从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创新支部活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等方面向党员大会进行了述职。并就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坚持不懈,继续跟进,落实年度目标工作不松懈;二是要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展示支部良好形象;三是要主动创新,紧跟时代,强基固本做新时期合格党员,进一步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的学习;四是继续严格执行“三会一课”等党组织生活制度。


7月6日下午,根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相关要求,组织统战联合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黄国辅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朱张军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专题组织生活会。

黄国辅对此次组织生活会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结合自身党史学习体会,如数家珍地带领同志们重温了中国古代史、近代史、现代史的历史走向和发展脉络,并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近代以来中华民族遭受的苦难之重,付出的牺牲之大在世界历史上都是罕见的,我们要深刻体会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来之不易,要从历史的维度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在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中,产生了一系列理论成果、宝贵经验和伟大精神。我们要切实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理论养分、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时代担当,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党的百年辉煌历程中汲取前行的智慧和力量。

会议按照奏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通报党费缴纳情况、支委会述职、党员个人批评与自我批评、支部讲评等环节依次进行。

会上,朱张军代表支委会向党员大会述职。他从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进“实事项目”见效,不断加强组织体系建设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着力推进干部队伍建设激发干部干事创业活力三个方面汇报了上半年工作完成情况,并从以基层组织换届为契机完善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以党史学习教育为重点推动全校党建质量全面创优全面提升,以完善评价体系为关键激发干部担当作为谋发展的内生动力三个方面对下半年的工作作出了详细的安排。

全体党员同志交流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及党史学习的心得体会,着重从发挥政治引领作用、定期开展党的组织生活、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贯彻落实“我为师生办实事、服务大局开新局”等方面深入查找剖析存在的问题,开展了严肃的自我批评。在党员互评中,同志们直面问题,讲党性不讲私情、讲真理不讲面子,实事求是、直截了当提具体意见,达到了解决问题、触动思想,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良好效果。


7月1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罗锦银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校友办党支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专题组织生活会,同支部党员们一起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主题,大家交流学习体会,刀刃向内进行深刻自我剖析,查找差距不足,明确努力方向。

会上,罗锦银谈到自身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体会感悟。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回望了党的百年光辉历史,擘画了党的美好光明未来,是一篇重要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一堂内容丰富、思想深刻的党课,深刻诠释了伟大建党精神,向全体党员发出号召,铿锵有力、掷地有声,令人振奋、催人奋进。

罗锦银还介绍了自身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指定学习材料的情况,同时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深刻剖析了自身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淬炼等方面存在的差距与不足,以及在党员先锋模范发挥、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为身边群众做实事做好事等方面还存在的差距。

他指出,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是党史学习教育的总目标和总要求,全体支部党员要高度重视党史学习,努力在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的过程中感悟真理的“真”力,品味真理的“真味”和“甜味”。要从丰富的党史故事中,努力汲取信仰之力、信念之力和信心之力,以革命先辈为标杆,认真查找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做到“两个维护”。

他强调,初心易得,始终难守。经济社会发展进入新时代,高等教育发展进入新阶段,区域经济发展呈现新格局,纺织行业发展呈现新态势,建设学术实力强、育人环境美、文化氛围浓、师生认可高、社会声誉好的美好纺大是新时期、新阶段全体纺大人共同追求的新目标。全体党员要在党史学习中不断提高“于变局中开新局”的意识和能力,一方面要从师生“需求侧”出发把好事办实,另一方面要从行政“供给侧”出发把好事办得更好,满足师生对美好学习、工作的更高要求。

校友办主任、支部书记王燕指出,罗校长从政治、思想和实践三个方面全面总结、提炼、归纳、概括了党史学习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校友办全体党员要认真落实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各项要求,扎实开展党史学习;要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对标对表、查漏补缺,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勇于担当、干事创业,为建设美好纺大而努力奋斗!

会上,支部全体党员还重温了入党誓词,集体诵读了党章,进行了支委会述职,开展了政治理论学习、批评和自我批评,认真落实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各项要求。

据悉,校友办党支部严格按照学校组织部要求,在6月25日就拟定了专题组织生活会方案,罗锦银带头认真撰写发言提纲。7月1日上午,支部党员一起全程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视频直播,共同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

编辑:彭阳慈航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