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校党委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通讯员:毛小康来源:党委宣传部 阅读:发布时间:2021-07-09审稿:邹茜

7月9日下午,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央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的通知》文件精神,自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燃气爆炸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我省安全生产工作相关部署安排。全体校领导、“两委”委员、党委宣传部、财务处负责人,二级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加学习会,校党委书记田辉玉主持会议。

田辉玉强调,全体师生党员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到学校各项具体工作中去,具体要做到以下几个方面:要抓好学习领会,做到入脑入心。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对新的历史起点上推进党和国家事业的新部署新要求,深入领会 “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开展好专题学习、宣讲培训和宣传报道,并将之融入到教育教学和理论研究中去。要抓好责任落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进一步深化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全面加强统筹谋划,紧密联系实际,科学制订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方案,认真细化时间表和任务书;注重突出学校教育特色,结合学校实际,坚持以文化人、以美育人,广泛开展内容丰富、特色鲜明、针对性强的学习宣传活动,做到规定动作必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用学习成果指导教育改革发展实践,用实践收获检验学习成效;把立德树人成效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进一步把立德树人融入学科体系、教学体系、教材体系、管理体系建设之中。要抓好学以致用,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推动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实施落实,引领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要凝聚全校广大师生智慧和力量,大力推进一流学科、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以决战决胜的精神状态打好申博攻坚战;要全面展示学校贯彻落实的具体举措和实际成效,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与科技创新、校园安全、招生就业、暑期工作、疫情防控等当前学校系列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着力解决师生急难愁盼的问题,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教育工作的强大动力,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为破解学校事业发展难题,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建设美好纺大贡献力量。

与会校领导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围绕学习内容进行了交流发言。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徐卫林表示中国共产党作为世界上少有的百年大党,其永葆旺盛生命力的根本就在于依靠人民,具体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始终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坚持人民至上,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二是始终致力于实现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致力于实现国家富强和民族复兴;三是坚持从严治党,勇于自我革新,不断创新党的理论,强化思想武装,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在学习党史的过程中,要更加注重结合学校工作的实际情况,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聚力解决师生关注的重点难点问题,以全面深化教育评价改革为契机,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促进学校各项事业的全面发展。

校党委副书记黄国辅表示人民是中国共产党最坚强的依靠,要始终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党的坚强领导,加强全面从严治党,紧紧依靠师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和促进学校各项工作的全面发展。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唐敏结合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和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强调要认真落实学习宣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各项要求,继续抓紧抓实党史学习教育,特别是要抓紧梳理上半年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情况,进行查漏补缺,并进一步落实“我为师生办实事”,切实解决师生急难愁盼的问题。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黄运平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出发,结合学校办学实际指出,要严格按照党的教育方针具体要求,完善学校人才评价体系,建设高素质的教师队伍,进一步构建学校高质量的人才培养体系。

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程碧海表示我们党一贯坚持以纪律管党、以作风兴党、以反腐治党,新时代要继续推动高校党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纪检监察机构的监督责任相融合,进一步完善符合高校实际的纪检监察机制。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罗锦银从伟大建党精神的具体内容出发,结合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进一步指出高校要让“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方向更加鲜明、内容更加完善、要求更加明确。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姜明华从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的角度,结合新修订的教育法具体内容指出,学校应坚持问题导向,创新科研教学体系,进一步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促进学校各项事业全面发展。

会上,科技处处长冯军、财务处处长胥朝阳、图书馆馆长熊少平、伯明翰学院常务副书记向荣分别结合学习内容作了交流发言。

编辑:毛小康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