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迎百年 学党史】学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第五期开讲

通讯员:毛小康来源:党委宣传部 阅读:发布时间:2021-06-18审稿:邹茜

6月17日,学校党委中心组学习会(扩大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第五期开讲。本期读书班以“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为主题,校党委书记田辉玉主持学习会。全体校领导、“两委”委员、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及二级院部党委书记、常务副书记参加了学习会。

校党委书记田辉玉领读《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文章《中国共产党的伟大革命精神跨越时空、永不过时》。他在领学中指出,井冈山精神和苏区精神承载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铸就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革命精神,这些伟大革命精神跨越时空,永不过时,是砥砺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不竭精神动力。要从红色基因中汲取强大的信仰力量,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他从信念如山、初心如磐、价值追求和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四个方面解读了伟大革命精神的共同内涵。他还结合学校实际强调,要保持奋进新时代的政治定力、思想定力和战略定力,始终保持与党中央高度一致,坚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一定能够实现;要增强动力,主动担当、有所作为,学校目前正处在建设发展的关键时期,特别是面临着申报博士点授权单位的重大考验,需要大家进一步开拓进取,团结师生、依靠师生,凝聚起学校发展的磅礴伟力,促进学校各项工作提质进位;要提升领导干部能力,加强自我革命、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提高,积极与自身的错误思想和能力不足做斗争,提升服务师生的本领水平,以事业发展的成效检验学习成果。

校党委副书记黄国辅领读《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文章《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他在领学中指出要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要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根据地的故事、英雄和烈士的故事,加强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青年思想道德教育,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确保红色江山永不变色。

副校长罗锦银交流了学习体会。他以“传承伟大革命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开好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和清华大学等地考察时的讲话精神表示,学校要主动推进教育改革,加强创新型、应用型、技术型人才培养,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特别是在提升纺织产业链现代化水平上争取更大作为。

会上,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余家友、教师发展中心主任李德骏、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滕胜娟、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胡中原围绕学习内容作了交流发言。

编辑:毛小康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