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田辉玉一行赴沪参加中纺联常务理事扩大会议

通讯员:学校办公室来源:学校办公室 阅读:发布时间:2021-06-16审稿:周闰禄

6月11日,校党委书记田辉玉,机械学院二级教授梅顺齐一行应邀赴上海参加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第四届第九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中纺联领导,中国纺织行业年度创新人物代表等200余人出席会议。会上,田辉玉当选为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特邀副会长、常务理事。会议表彰了中国纺织工业“十三五”创新人物和2020、2019中国纺织行业年度创新人物,梅顺齐教授获“2019中国纺织行业年度创新人物”荣誉称号。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孙瑞哲以“开新局、启华章,开创‘十四五’纺织行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题作大会工作报告,并发布《纺织行业“十四五”发展纲要》及《科技、时尚、绿色发展指导意见》。报告提出了纺织行业2035远景目标,即2035年我国纺织工业要成为世界纺织科技的主要驱动者、全球时尚的重要引领者、可持续发展的有力推进者,明确了今后一段时期纺织行业发展的重点方向。

中国纺织行业年度创新人物评选是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同意,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主办,《中国纺织》杂志社承办的全国性表彰活动,每年评选不超过20人。该评选活动从2005年开始至今已连续开展了16届,是中国纺织业界最具影响力和权威性的表彰活动。

梅顺齐教授及其团队长期致力于现代纺织装备、金属材料强化、先进制造技术等领域的研究,主持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科技支撑计划等国家级项目以及一批省部级科技项目和企业合作项目,获得国家专利30余项,发表高水平论文100余篇,出版专著教材6本。主持完成的“高性能工业丝线节能加捻制备技术与装备及其产业化”项目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该项目多项技术属国内外首创,相关技术参数均优于国际先进水平,项目实现产业化生产,产品覆盖国内高端工业丝线制备市场,成为行业国际主导产品,取得了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