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非遗研培作品受邀参加中国传统工艺邀请展

通讯员:郎丽来源:服装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21-06-16审稿:黄勇

6月12日,由文化和旅游部、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百年百艺•薪火相传”中国传统工艺邀请展在上海宝山国际民间艺术博览馆隆重开幕,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王晓峰、上海市副市长陈通出席开幕式。受文化和旅游部非物质文化遗产司邀请,我校作为研培院校代表参加开幕式及传统工艺高质量发展座谈,学校部分非遗研培作品受邀参加展览,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程碧海参加开幕式并参加专家座谈会,我校非遗中心相关负责人及传承人代表参加开幕式和展览活动。

本次邀请展是2021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的主场活动之一,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统回顾中国共产党对传统工艺保护传承的关心关怀和支持扶持,全面展示传统工艺振兴成果,遴选展出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1200余位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创作的1500余件(套)作品,以及传统工艺工作站、部分高校对接非遗项目创作的代表时代艺术高度的作品。

“十三五”期间,学校积极履行文化传承创新职能,在文旅部、教育部、省文化厅、教育厅的大力支持下,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振兴纺织传统工艺。先后建成“一馆(荆楚纺织非遗馆)、一中心(湖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中心)、一基地(教育部中华优秀文化传承基地)”,逐步形成了稳定的研究团队,在该领域取得了一系列成果,受到广泛关注。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