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迎百年 学党史】学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第四期开讲

通讯员:毛小康来源:党委宣传部 阅读:发布时间:2021-06-12审稿:admin

推荐阅读:武汉纺织大学庆祝建党百年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http://xds.wtu.edu.cn/

6月11日,学校党委中心组学习会(扩大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第四期开讲。本期读书班以“中国共产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为主题,副校长唐敏主持学习会。副校长黄运平、纪委书记程碧海出席会议,学校“两委”委员、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及二级院部党委书记、常务副书记参加了学习会。

副校长唐敏、黄运平领学《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文章《在纪念马克思诞辰二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唐敏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内涵丰富、意义深远,对我们学习把握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和深刻理解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五大理论成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要常学常新才能准确理解并完整把握其中的思想内涵。文章指出,马克思主义是科学的理论,创造性地揭示了人类社会发展规律;马克思主义是人民的理论,第一次创立了人民实现自身解放的思想体系;马克思主义是实践的理论,指引着人民改造世界的行动;马克思主义是不断发展的开放的理论,始终站在时代前沿。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共产党人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改革开放的具体实际结合起来,团结带领人民进行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实践,使中国大踏步赶上了时代,实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的伟大飞跃。这一伟大飞跃以铁一般的事实证明,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在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新时代中国具体实际结合起来,团结带领人民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全方位、开创性历史成就,发生深层次、根本性历史变革,中华民族迎来了从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这一伟大飞跃以铁一般的事实证明,只有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马克思主义的科学性和真理性在中国得到了充分检验,它的人民性和实践性在中国得到了充分贯彻,它的开放性和时代性在中国得到了充分彰显。实践证明,历史和人民选择马克思主义是完全正确的,中国共产党把马克思主义写在自己的旗帜上是完全正确的,坚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是完全正确的。

会上,会计学院党委书记杜国良、会计学院常务副书记杨志强、教务处处长何畏、技术研究院院长王栋、期刊社社长黄少年围绕学习内容作了交流发言。

编辑:毛小康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