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举行2021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通讯员:熊维佳来源:研究生处 阅读:发布时间:2021-06-11审稿:刘欣

6月10日下午,2021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阳光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演播厅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田辉玉、校长徐卫林、副校长黄运平以及各学院主要负责人、研究生导师代表、毕业生亲属出席典礼,共同见证了562名硕士毕业生圆满完成学业,踏上人生新征程。

典礼现场

校党委书记田辉玉为毕业研究生授位

校党委书记田辉玉代表学校接受毕业生赠礼

校长徐卫林为毕业研究生授位

在同学们的欢呼声中,武汉纺织大学校旗和各学院旗手入场,毕业典礼拉开了帷幕。

校长徐卫林寄语毕业研究生

徐卫林代表学校向2021届毕业生表示祝贺并发表致辞,他说,过去三年,同学们刻苦钻研、孜孜向学,锦绣绿道、涵素湖边留下了你们追求理想的身影;实验室、图书馆记录着你们求索真知的脚步。特别值得铭记的是我们共同分享了学校办学6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共同经历了抗击疫情、“停课不停学”、校园封闭管理的艰难历程,共同成就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他用李建全、胡金莲、张定宏等优秀校友的成长经历和贡献成就勉励全体毕业生扎根一线勇于创新;用周思婕、付专、乐冉等优秀毕业生事迹赞赏同学们奋力拼搏成绩斐然。他寄语毕业生,要珍爱自我,始终保持对生命的热爱;要坚守美好,始终坚持对梦想的执着;要修德诚意,始终涵养家国情怀,将个人梦想熔铸于中国梦之中,将个人前途与国家民族命运紧紧相扣,担负起时代重任,赓续纺大办学精神,在未来成就更为强大的自己!

副校长黄运平主持典礼

毕业典礼中,副校长黄运平宣读了学位评定委员会会议决定以及表彰2021年研究生优秀毕业生的决定,共授予61名研究生“优秀毕业生”称号。

与会领导为优秀毕业研究生颁发荣誉证书

优秀毕业生代表、机械学院张百威代表全体毕业生向母校赠送纪念品——毕业研究生的火车票所拼成的WTU2021,党委书记田辉玉代表学校接受毕业生赠礼。张百威饱含深情地回顾了三年在校时光,向母校、师长、家人、朋友,表达感激与敬意。所有深情镌刻的记忆和难以割舍的情怀,都将凝聚成为同学们人生旅途弥足珍贵的牵挂和陪伴。

来自巴基斯坦的毕业留学生代表BasitAbdul讲述了他在武汉纺织大学的求学之路,耳闻目睹了无数个精彩的中国故事;中国抗击疫情取得重大胜利,一带一路“越走越宽阔,越来越多的外国人像他一样被中国吸引、打动、选择到中国读书,并在这里收获了良师益友。

纺织学院院长张如全教授代表全体研究生导师发言,希望同学们有探索之心,发现专业之美;保持初心,发现职业之美;怀感恩之心,发现社会之美,依靠自己的学识,通过自己的勤奋和努力,为自己赢得更美更好的明天,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

艺术学院毕业生张心怡的家长谢清元女士代表全体家长发言,继续希望同学们继续学习,学会包容,努力奋斗,带着母校赋予的知识素养和精神力量,朝着新的目标,继续努力,勇敢拼搏。

导师代表张如全、毕业生代表张百威、留学生代表BasitAbdul、家长代表谢清元发言

在学位授予仪式上,各学院院长为本院毕业生颁发学位证书,田辉玉、徐卫林为毕业生拨穗正冠并合影留念。本次毕业典礼进行了全程网络视频直播,远在境外的毕业留学生也同步观礼了整场仪式。会前还播放了《毕业研究生临别感言-在校研究生祝福寄语》视频短片,展现2021届毕业生难忘的校园生活和对未来的美好祝愿。

摄影:柳晨曦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