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艺术学理论硕士点通过教育部专项评估

通讯员:古江波来源:学科建设办公室 阅读:发布时间:2021-05-12审稿:肖乃涛

日前,教育部公布了2020年全国学位授权点专项合格评估结果及处理意见,我校艺术学理论(1301)硕士学位授权点获得继续授权,通过专项合格评估。

学位授权点专项合格评估是国家为确保研究生培养质量,针对新增学位授权点开展的质量评估,是学位授权点获批满3年后的一次“大考”。《国务院学位委员会 教育部关于下达2020年学位授权点专项合格评估处理意见的通知》(学位〔2021〕2号)显示,2020年全国300余所研究生培养单位340个学位授权点参加专项评估,其中6个学位授权点评估结果为“不合格”,5个学位点被要求“限期整改”,另有部分高校主动撤销了应参评的学位授权点。根据有关规定,评估“不合格”或主动撤销的学位授权点撤销学位授权,停止招生,5年之内不得重新申报;“限期整改”的学位授权点,暂停招生,进行为期2年的整改并接受教育部复评。

学校近年来高度重视学位点的建设和评估工作,本着“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的原则,构建研究生培养质量保障长效机制。艺术学理论授权点自2016年获批以来,不断凝练学科建设方向,切实加强团队建设、课程建设、平台建设,研究生培养质量得到持续提高。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