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分析测试中心顺利通过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现场评审

通讯员:龙珊珊来源:技术研究院 阅读:发布时间:2021-05-06审稿:王栋

5月5日,受湖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委派,以湖北省纤维检验局副局长陈春梅为组长的省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评审组一行4人,对我校分析测试中心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CMA)现场评审。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程碧海出席会议并致辞,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负责人、分析测试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现场评审会。

陈春梅代表评审组宣布评审意义及目的、考核方式、评审要求等。程碧海代表学校对评审组的莅临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科学研究、师资引育、平台建设及社会服务等方面发挥的作用,强调校党委高度重视本次资质认定评审,要求分析测试中心全体人员配合做好现场评审工作,及时落实评审问题和意见整改,持续提升检验检测工作质量。

评审专家组听取了中心质量负责人对中心基本情况、认定准备工作和质量管理体系运行情况的工作汇报。

在一整天现场评审中,评审专家通过实验室现场考查、质量管理体系文件查阅、授权签字人当面质询答疑、现场实验操作考核等方式,对分析测试中心建设水平、检测能力、人员构成、设施设备、环境条件、检测结果质量控制等管理体系运行情况进行了全面评审。

现场评审后,评审组召开评审末次会议,专家组一致认为分析测试中心组织机构健全,质量管理体系运行正常,检测人员操作熟练,仪器设备性能良好,已达到申请认定项目检测技术能力要求,宣布顺利通过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CMA)现场评审,对中心申报的三类产品,23项参数,33个方法标准予以确认。同时对实验室质量运行提出了整改建议。中心负责人表示,分析测试中心将以本次评审为契机,结合工作实际对照准则要求,不断提升实验室管理体系的运行水平,进一步增强实验室的检测和服务能力。

顺利通过资质认定现场评审,标志着学校在公共服务平台高质量建设上取得突破性进展,这也意味着分析测试中心将有能力在学校的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发挥更大的保障与促进作用。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