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武汉纺织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获得4A级社会组织授牌

通讯员:苗淑贤来源:校友办 阅读:发布时间:2021-04-13审稿:王燕

4月8日至9日,全省社会组织管理服务及从业人员培训班暨社会组织走进当阳助力乡村振兴考察活动在当阳市举行。培训会上,省民政厅向获得3A级以上的全省性社会组织授牌,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获得省民政厅4A级社会组织授牌。

社会组织等级是由民政部出台的《社会组织评估管理办法》中关于社会组织的等级评定标准,社会组织评估共设五个等级,获得4A以上评估等级的社会组织可以简化年度检查程序。获得3A以上评估等级的社会组织,可以优先接受政府职能转移,获得政府购买服务,获得政府奖励。

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成立五年以来,在上级主管部门、学校、广大校友以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不断壮大基金规模,日益规范内部管理,公益资助项目逐年增多,有力地支持了学校教育事业建设发展。评估专家们分组认真查阅资料,对照原始依据、凭证等对基金会准备的支撑材料进行佐证,充分肯定了基金会材料准备明晰,逻辑性强,管理规范,对照指标体系易于查询等工作成绩。同时,也希望基金会以此参评工作为契机,以评促建,以评促管,以评促改,加强学习,提高水平,进一步规范办会,壮大基金,更好支持公益事业。

省民政厅相关负责人表示,社会组织等级评估是对社会组织日常监管的有效手段之一,目的是为了“以评促建、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保证社会组织的持续健康有序发展。评估的有效期为5年,希望社会组织对标对表,不断完善法人治理结构,加强规范化建设,争取更高评估等级,共同促进全省性社会组织的高质量发展。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