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湖北省暨武汉机械工程学会2021年理事(扩大)会议暨学术报告会在我校召开

通讯员:周曦 李亚林来源:机械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21-04-12审稿:余联庆

4月11日,湖北省暨武汉机械工程学会2021年理事(扩大)会议暨学术报告会在我校召开。中科院院士、学会理事长丁汉院士,工程院院士、副理事长严新平院士等18名正副理事长以及来自全省机械工程领域的230多名会员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现场

学会副理事长、湖北工业大学校长彭育园主持会议开幕式,武汉纺织大学校长徐卫林致开幕词。徐卫林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一直以来关心和支持武汉纺织大学事业发展的各位领导和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徐卫林向各位会员代表介绍了我校的发展现状,期待与省机械工程学会加强交流和合作,共同探索现代纺织装备共性技术,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更好地服务我省经济建设以及我国纺织行业的转型升级。学会副理事长、武汉轻工大学校长董仕节宣读了《关于表彰2019、2020两个年度精品、优秀学术活动的决定》以及《关于颁发2020年度“学术活动组织奖”的决定》。

表彰2019年度精品、优秀学术活动

表彰2020年度精品、优秀学术活动

颁发学会2020年度“学术活动组织奖”

学术报告环节由副理事长、武汉材料保护研究所董事长吴勇主持。严新平院士以《船舶摩擦学的创建及其应用研究》为主题、华林教授以《高性能绿色成型制造与再制造》为主题分别作学术报告。副理事长、湖北开放大学校长钟毓宁主持理事会议。监事长陈万诚作了学会党建报告,秘书长朱永平汇报了学会工作及计划,并宣读增补理事等事项。

严新平院士作学术报告

华林教授作学术报告

理事长丁汉院士作总结发言

理事长丁汉院士作总结发言。丁汉对武汉纺织大学的精心准备和周到服务,以及与会各单位对学会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丁汉在讲话中谈了四点体会:一是学会要紧跟疫情过后武汉市重大战略部署方向,抓住机遇,助推武汉机械工程学科学术发展;二要围绕学科交叉开展一些实实在在的学术活动;三要充分利用国家相关平台,结合具体行业的应用,为学会工作找到抓手,发扬学会的特色作用;四是要将建党100周年与学会的发展历程紧密结合开展活动,传承中国共产党人的革命创新精神,同时彰显学会的悠久历史底蕴。

会议合影

与会各专家学者纷纷表示,要积极开展学术交流,为促进机械工程学科发展和机械行业自主创新、促进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