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院部集中报告2021年工作要点

通讯员:学校办公室来源:学校办公室 阅读:发布时间:2021-04-09审稿:杜新年

4月7日下午,学校在阳光校区国际学术报告厅召开院部集中报告2021年工作要点工作会。校领导徐卫林、唐敏、黄运平、程碧海、罗锦银出席会议。学术生态建设成员单位负责人、工作人员,各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分管教学、科研、学术生态责任人及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徐卫林充分肯定了这种交流学习形式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加强相互学习。学院不仅要向兄弟院校学习,也应向校内兄弟学院学习。院长事务性工作多、任务重,院部间相互报告交流学习的机会少,通过本次院长集中交流报告,大家可以互相学习,学思路、学创新,取长补短。二是要引进高水平人才。高水平人才、团队对学院的发展有较好的助推作用,但引进难度很大。关键问题是院部解放思想不够、平台建设不够,院部要进一步开阔心胸,发挥班子成员作用,在“走出去”“请进来”上多花巧心思、多下巧功夫。三是建设好现有团队。校内现有科研团队普遍不强,要赋予团队带头人更大的话语权和自主权,花大力气建好、建强现有团队。要充分调动教师积极性,制定适合本单位的考核办法,人尽其用,发挥集体智慧,共同建设好专业、学科、学院。四是强化学术氛围。2021年是学校学术生态建设年,各院部要根据学校总体方案,制定本院部具体实施细则,把学术生态建设工作落地、抓实。要重点抓好研究生学术论坛,以点带面,全面做好研究生人才培养工作。

徐卫林强调,院长的水平、能力、心胸决定了学院未来发展的高度。院长们要高度重视高水平人才团队引进、培育工作,进一步解放思想、开阔心胸,真建团队、建强团队,助力学校事业发展进入新阶段、开创新局面。

会上,纺织学院、机械学院、化工学院、环境学院、电子电气学院、数计学院、服装学院、传媒学院、管理学院、会计学院、经济学院、外语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技术研究院、体育部15个院部负责同志报告了本单位2021年的重点工作。学术生态建设办公室报告了2021年学校学术生态建设的工作目标和具体工作计划。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