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召开学术委员会换届大会

通讯员:科技处来源:科技处 阅读:发布时间:2021-04-07审稿:冯军

4月6日下午,武汉纺织大学学术委员会换届大会在行政楼115会议室召开。校长徐卫林出席会议,副校长姜明华主持会议。新一届校学术委员会委员、学术委员会分会暨学部委员会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徐卫林对上一届校学术委员会为学校事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对新一届学术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徐卫林从章程征询、委员会设置、学术生态相适应、学部设想年轻化四个方面对新一届学术委员会、学部委员会提出了要求。他指出,学术委员会是现代大学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校的最高学术机构,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委员们要对好的政策进行把控和传播,要充分发挥年轻人有活力、能干事的优势,结合“学术生态建设年”多开展各类学术活动。同时,委员们要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专业建设、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学术道德建设等方面行使好学术决策咨询职权,在建设特色鲜明一流大学过程中充分发挥作用,积极推动学校学术质量和核心竞争力的不断提升。

姜明华宣读了新一届校学术委员会委员、学术委员会分会暨学部委员会全体成员名单。他希望各位委员在学校实施“十四五”规划和建设特色鲜明的一流大学的新征程中履职尽责、积极作为,为学校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我校第二届校学术委员会已届满,按照《高等学校学术委员会规程》、《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实施<高等学校学术委员会规程>的通知》和《武汉纺织大学学术委员会章程》的有关规定,对校学术委员会进行换届。经院部推荐,校长办公会审定,聘任31名教授为学校第三届学术委员会委员。同时,为更好激发、鼓励青年教师科研活力和参与校学术委员相关工作,学术委员会下设四个学部以及四个专门委员会。

会上,科技处负责人就“阳光论坛”工作、2021年国家基金申报工作、科研评奖方案、科研经费到账情况和科研项目清理工作进行了通报。

徐卫林就“阳光论坛”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他指出,校内、校外的学术活跃度要实现常态化;学术生态建设要进一步提高;教师论坛要实现全覆盖;要通过学术生态简报形成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的良好氛围。姜明华就通报的各项工作要求各院部抓紧落实,并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不断规范化,制度化,形成论坛常态化;二是,加强跟踪,不断推进基金申报的后续工作;三是,评奖既是打牢基础的过程,更是把握方向的过程;四是,科研经费有压力,但要找到缓解压力的路径,学校会鼎力支持;五是,项目清理是落实上级政策的需要,各院部要依照时间节点完成任务。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