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召开党政负责人会部署新学期工作

通讯员:阎浩来源:学校办公室 阅读:发布时间:2021-02-26审稿:段溢波

2月25日上午,学校在阳光校区行政楼二楼学术报告厅召开中层党政负责人会议,部署新学期重点工作。会议由校党委书记田辉玉主持,校领导徐卫林、唐敏、黄运平、程碧海、罗锦银、姜明华出席会议。

会上,校党委书记田辉玉提出工作要求,校长徐卫林部署新学期工作,有关部门交流了工作安排。

田辉玉以“新”、“牛”、“力”为关键字,从三个方面提出了工作要求。首先要把握“新”的要求。新年有“新气象、新作为、新发展”。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和党中央提出了一系列关于“新”的判断、概念、理念、思想、理论、部署、举措,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把握其内涵和实质。学校也同全国一样处在新的背景、新的阶段、新的起点,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新”的精神,开启建设“学术实力强”(有一流学科、有一流人才、有一流平台、有博士学位授权单位和授权点、有国家重大项目、有国家科技奖励)、“育人环境美”(校园布局合理、功能完善、设备齐全、环境优美)、“文化氛围浓”(向上进取、开放包容、崇尚学术、和谐有序)、“师生认可高”(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社会声誉好(国家想得到、同行想得到、学生家长想得到)的“美好纺大”新征程。其次是发扬“牛”的精神。一要做孺子牛:忠诚党的教育事业,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奉献学校的建设发展,发挥关键少数的作用,为学校的提质进位贡献智慧、力量;服务师生,想师生所想、所盼、所急,为师生排忧解难。二是做拓荒牛:主动适应新的科技革命对教育发展的影响,推动学校学科、专业和教育教学方法的创新发展;在博士授权单位申报、高层次领军人才引进、常态化疫情防控等急难险重工作中披荆斩棘,攻坚克难;根据深化教育评价改革要求,克服思维和工作惯性,打破建制和利益格局,深化科研评价、职称评定、收入分配、学生奖惩等方面综合改革。三是做老黄牛:要树立过紧日子、苦日子思想,做好长期艰苦奋斗的心理和工作准备;要脚踏实地,谋实事、出实招、做实功、求实效,不图虚名,不为虚华;任劳任怨,无故加之而不怒,猝然临之而不惊。其三是提升“力”的能级。一是政治力,包括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对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二是管理力,要按省委应勇书记要求,做到谋定而后动,谋定而快动,改革驱动,协同联动,不断提高管理的执行力。学校是一个学术单位,学术探索和研究讲怀疑、批判思维,讲平等交流、自由发言。但管理活动与学术研究有区别,管理讲制度、规则、等级、服从,讲上行下效、令行禁止,希望我们双肩挑的干部在保持学术思维的同时,加强管理能力的提升,全体干部和工作人员都要提升执行力。三是学术力,是学校实力、功能发挥和教师培养的需要,学术力低的老师不是一个好老师,学术力低的学校不是一个好学校,我们全体教师都要加强学习和实践,在教书育人中,在科学研究中不断提升学术能力。

徐卫林从三个方面部署学校工作,首先,提出了2021年学校工作要点,即以建党百年和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夯实党建引领工程;以“十四五”规划编制和第二次党代会的召开为牵引,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人心;以《加快构建思想政治工作体系三年行动计划》为指引,深化思政工作质量提升工程;以百场学术论坛为依托,夯实学术生态优化工程;以领军人才引育为重点,深化人才高地汇聚工程;以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和授权点的获批为目标,深化高水平学科建设工程;以新高考为导向,深化人才培养质量工程;以科研平台为抓手,深化科技实力攀登工程;以国际交流合作为驱动,提升国际化办学能力;以《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为指南,推进学校综合改革工程;以校园硬件建设为保障,深化幸福纺大民生工程。其次,阐述了学校“一二三四三二一”发展目标,即“一主引领、两翼驱动、三全育人、‘四大学科群’、‘三个社会服务领域’、排名全国前200,一个学科进入一流学科”。其三,要求正确处理“十大关系”,即:稳定和谐和改革发展的关系;关门办学和服务社会的关系;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的关系;特色发展与前沿学科、普通学科的关系;局部学科快进与整体学科均衡前进的关系;学校与院部系、职能部门的关系;踏实做事与适度宣传的关系;本学科发展和多学科交叉的关系;独立与合作的关系;上班与下班的关系。

教务处、科技处、人事处、研究生处负责同志交流了2021年工作要点,进行了纵、横向对比分析,提出了工作目标,进行了指标分解,明确了工作举措。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