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徐卫林受邀作为探月工程嫦娥五号任务参研参试人员代表参加会见

通讯员:admin来源:人民网 新华网 阅读:发布时间:2021-02-23审稿:admin

2月22日,党和国家领导人习近平、李克强、栗战书、汪洋、王沪宁、赵乐际、韩正等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探月工程嫦娥五号任务参研参试人员代表并参观月球样品和探月工程成果展览。这是习近平等会见探月工程嫦娥五号任务参研参试人员代表。(新华社记者王晔摄)我校徐卫林教授作为探月工程嫦娥五号任务参研参试人员代表参加会见。(图片第四排左一为承担嫦娥五号月面展示国旗研制任务的我校徐卫林教授。)

习近平强调,要弘扬探月精神,发挥新型举国体制优势,勇攀科技高峰,服务国家发展大局,一步一个脚印开启星际探测新征程,不断推进中国航天事业创新发展,为人类和平利用太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习近平强调,嫦娥五号任务的圆满成功,标志着探月工程“绕、落、回”三步走规划圆满收官,是发挥新型举国体制优势攻坚克难取得的又一重大成就,是航天强国建设征程中的重要里程碑,对我国航天事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17年来,参与探月工程研制建设的全体人员大力弘扬追逐梦想、勇于探索、协同攻坚、合作共赢的探月精神,不断攀登新的科技高峰,可喜可贺、令人欣慰。探索浩瀚宇宙是人类的共同梦想,要推动实施好探月工程四期,一步一个脚印开启星际探测新征程。要继续发挥新型举国体制优势,加大自主创新工作力度,统筹谋划,再接再厉,推动中国航天空间科学、空间技术、空间应用创新发展,积极开展国际合作,为增进人类福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探月工程嫦娥五号月面国旗展示系统由中国航天三江集团联合武汉纺织大学等单位共同研制,其中国旗由中国航天三江集团国旗展示系统技术负责人范开春团队联合武汉纺织大学纺织新材料与先进加工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徐卫林教授团队历时八年、持续攻关完成,华茂集团一同参与了研制及生产。嫦娥五号在完成采样任务上升起飞前,着陆器携带的一面“织物版”五星红旗在月面成功展开,这标志着,在中国航天历史上,第一面在没有温控的严酷环境条件下的织物国旗,成功在月球上展示。

延伸阅读:

武汉纺织大学研制的嫦娥五号“织物版”五星红旗首次在月球成功展示https://news.wtu.edu.cn/info/1002/26495.htm

媒体聚焦我校研制嫦娥五号月面展示国旗https://news.wtu.edu.cn/info/1004/26520.htm

干部师生热议探月工程嫦娥五号任务取得圆满成功https://news.wtu.edu.cn/info/1002/26659.htm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