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成功召开

通讯员:组织部来源:组织部 阅读:发布时间:2021-02-10审稿:朱张军

2月8日下午,学校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在阳光校区行政楼四楼会议室举行。省委第二十三督导组组长孔祥恩同志,督导组成员陈先保、舒晓艳等同志全程参会指导,校党委书记田辉玉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校党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学校办公室、纪委、组织部负责人列席会议。

认真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七次、八次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按照上级有关文件精神的指导做了大量准备工作。一是深化学习研讨。在全面自学基础上,学校党委中心组开展了9次集中学习研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及时跟进学,班子成员聚焦主题和要求,人人交流发言,全体党委委员还结合自身岗位和工作实际谈认识和体会,切实增强加强党内政治文化建设、从严从实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广泛征求意见。学校党政主要负责人和班子成员坚持发扬民主、开门纳谏的精神,深入教学科研一线,认真开展调查研究,在全校范围内通过匿名邮箱、召开座谈会等多种形式全面征求师生意见建议,了解制约学校事业发展和师生关切的突出问题,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打下了良好基础。三是深入谈心谈话。书记、校长与班子成员逐一谈心,班子成员相互之间逐一谈心,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本人组织关系所在党支部党员代表交流谈心,既主动谈了自己存在的问题,也诚恳指出了对方存在的问题,沟通思想,增进了解,取得共识,为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创造了良好氛围。四是认真对照检查。学校领导班子每一个成员都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指示精神,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问题意识,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刻进行党性分析。联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联系调研发现的问题,联系学校重要工作,在此基础上形成了对照检查材料和发言提纲。

会上田辉玉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班子主要负责同志和班子成员逐一作了对照检查,开展了自我批评。大家从具体问题入手,本着对组织、对同志、对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坚持襟怀坦白、见人见事,不搞遮遮掩掩、泛泛而谈,直截了当的开展批评,指出具体问题、提出整改建议,每位成员对其他同志的批评意见都作出了诚恳的回应,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孔祥恩代表省委第二十三督导组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高度肯定。他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充分,氛围严肃认真,整改措施明确,达到了重整行装再出发的预期目标。同时,他对学校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两个维护作为政治任务和根本要求,进一步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不断加强学校领导班子建设;二是要集中精力抓发展,找准定位心怀全局,勇于创新谋划格局,谋定后动开好新局;三是要毫不松懈守底线,把学校打造成安定团结的模范之地,守好安全底线。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守好廉洁底线。

田辉玉对督导组领导同志给予的充分指导表示感谢,并对民主生活会进行总结,就下一步持续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巩固扩大此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果作表态发言。一是要在锤炼政治品格上更加自觉,做“两个维护”的表率;二是要在强化理论武装上更加深入,做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表率;三是要在践行党的宗旨上更加用情,做整改落实的表率;四是要在强化作风建设上更加坚决,做廉洁自律的表率;五是要在推动事业发展上更加主动,做干事创业的表率。始终保持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和越是艰难越向前进的斗争精神,牢固树立“昼无为,夜难寐”的责任担当,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后期,学校领导班子将专门研究整改落实问题,并将在适当场合、适当范围通报民主生活会的具体情况。

编辑:徐喆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