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田辉玉走访指导国家基金申报工作 慰问坚守一线干部教师

通讯员:各学院来源:学校办、各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21-01-24审稿:段溢波

1月22日,校党委书记田辉玉走访了解各学院2021年国家基金项目申报情况,向假期坚守在一线工作的管理干部、专业教师送去学校的关怀与鼓励。学校办负责人陪同走访。

在数学与计算机学院,田辉玉对学院在寒假期间组织教师开展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工程教育认证等项目申报书的撰写和研讨活动表示充分肯定。他与青年博士、专家学者们亲切交谈交流并送上新春祝福,鼓励他们在做好冬春季疫情防控的前提下,认真思考、凝练方向,充分利用学术资源,把握好学校有关政策,力争在高水平论文、国家级项目等方面取得新突破。他表示对学院2021年的各项申报工作充满期待,希望学院能够再接再厉,为学校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做出更大的贡献。

在电子电气学院,田辉玉书记看望了正在进行实验的医疗器械科研团队,对老师们假期仍坚守科研岗位开展科研工作表示充分肯定,详细询问了团队科研成果转化情况,希望老师们在服务社会的同时,勤修内功,认真撰写国家基金项目申报书,做到横向纵向项目齐头并进。他详细了解了学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书的撰写情况并指出,要全盘谋划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工作,要在每年国家基金申报结果一出来就开始启动新一轮申报,要逐一落实教师申报国家基金申报书的撰写情况,提高申报书的质量。

在管理学院,田辉玉认真听取了学院2021年国家基金项目申报等工作的具体部署,对青年教师们利用假期认真打磨项目申报书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学校迈入新发展阶段,管理学院要根据学科特点、专业特点以及不同环节、不同层次的申报需求,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提供更加精准的服务,营造更加浓郁的氛围,在项目选题、项目论证、后续跟进等方面,进一步把工作做细做实,争取在2021年度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工作中再创新高。

在会计学院,田辉玉书记与青年博士们亲切交流。询问青年老师们的寒假生活安排和基金申报情况,认真听取了老师们对学校教学、科研等方面的意见建议,鼓励青年教师找准方向、深入交流、拓宽视野,不断提升科研水平和质量。他听取了学院在寒假期间教学成果凝练、国家基金申报、高水平人才引进等方面的情况报告,充分肯定了学院假期“五个不断线”的工作安排。要求学院加强科研工作的顶层设计与发展规划,积极组建学科团队;在国家基金申报中搭建“校内同行帮扶、校外专家指导”平台,提高项目申报书质量,增加基金命中率;抓住一流专业建设契机,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把学院各项工作推上新台阶;引导教职工积极转变观念,不断提高教育教学、科学研究、服务社会的能力,使个人发展与学校发展同向同行。

在化学与化工学院,田辉玉来到教研室,看望慰问正在集中撰写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材料的老师们。他详细了解了老师们申报书的撰写进度,询问了老师们近期的科研工作情况,勉励老师们要饱含激情和干劲,再接再厉,为学校“十四五”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他听取了学院党政负责人关于2021年国家自科基金项目的申报组织、进展情况和最后冲刺阶段的详细举措,充分肯定了学院在往年国家基金申报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学院要在前期组织申报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根据学科特点做好跟踪辅导,推出个性化的申报方案,既要总结经验、增强自信,又要夯实基础、紧跟前沿,切实提高项目申报书质量,提高基金命中率。

坚守科研、管理一线的干部老师们对学校领导的慰问和指导表示感谢,纷纷表示会继续努力工作,认真撰写好国家基金项目申报书,为学校“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做出应有贡献。

编辑:刘凯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