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校领导班子务虚会专题研讨学校改革发展

通讯员:学校办公室来源:学校办公室 阅读:发布时间:2021-01-23审稿:段溢波

1月20日,校党委书记田辉玉主持召开校领导班子务虚会,就学校改革发展相关议题进行专题研讨。校领导徐卫林、唐敏、黄运平、程碧海、罗锦银、姜明华出席会议。

田辉玉指出,务虚会要站在学校改革发展的大格局上做思考、说思路,会上的务虚是为了会下的务实,目的是形成共识,为制定学校十四五规划和下学期的工作方案和工作要点奠定基础。今年是学校“双一流”建设的攻关之年,是学校进入到第五轮学科评估和专业学位水平评估的关键时期,也是学校为“十四五”规划谋篇布局奠定坚实基础的重要一年。大家要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充分的统筹沟通,聚焦目标任务,切实肩负起职责使命,推动学校各项工作扎实有序开展。

田辉玉在总结讲话时指出,一天的务虚会十分成功,大家讲得充分、透彻,对科学修订学校十四五规划有帮助,对找准存在的问题、明确发展定位、厘清思路举措有帮助。我们曾经辉煌,现在发展后劲不足,可持续不够,与同类学校相比有差距,与教职工期待有差距。原因何在?有精力投入、经费投入不够等问题,也有机制等深层次问题。怎样改变?一是要以学科建设为龙头,在保持高点学科的基础上,突出建设重点学科,找准交叉学科,培育新的学科增长点;二是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调动现有人才积极性,引进高水平领军人才,真正做到引育并举;三是要加大经费投入力度,在财力有限的情况下,向重点领域倾斜;四是要深化干部制度、分配制度改革,激发干部活力,调动教职工干事创业积极性。

田辉玉要求学校办公室、发展规划处针对务虚会聚焦的问题进行调研,拟订工作方案,尽快落地落实,推动学校发展。

徐卫林指出,要对标行业和省属高校,补齐短板;纺织学科是学校的特色学科,也是传统学科,需要新型学科支撑;要理顺平台与学院关系,谋划成立人文类科研平台和艺术类科研平台;要激发学院活力,院长要提升行政能力;职能部门也要对标,加强横向比较;对近5年新进教师按理工、艺术、人文分类分析其科研、教学贡献;要加强学术生态建设,学校办牵头,科技处、人事处、研究生处、教务处联动;要改革科研激励政策,加强高水平人才引育。

与会其他校领导从校情分析和学校发展理念、发展定位、发展思路,学校治理能力、治理体系建设,学科、专业、课程、平台建设,干部、师资队伍建设,办学条件改善、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就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申博攻坚、规划十四五、破解学校发展难题、改革管理运行评价机制、激发活力催生动力、实现高质量发展等议题进行深入探讨,提出了一系列建设性意见。

学校办公室、发展规划处、教务处、人事处、科技处、研究生处、基建处等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编辑:刘凯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