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深入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

通讯员:熊伟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21-01-09审稿:金艳

按照省委宣传部及学校党委统一部署,2020年12月以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深入省直机关、高校、企事业单位、校内各二级学院,走进湖北省“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点”宜都市的街道、乡镇和基层社区、乡村,累计宣讲近40场。宣讲团成员多次集体研讨、集中备课,反复精心推敲内容、精心制作课件,上接党的政策“天线”,下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单位实际情况和受众切身利益的“地气”,以深入浅出的讲述力推五中全会精神入脑入心入行。

12月3日至16日,作为湖北省委宣讲团成员,院长金艳教授赴省红十字会、长江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长江大学、长江大学工程技术学院、长江大学文理学院、武汉科技大学城市学院、湖北体育职业学院等八家单位,以“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题,从十九届五中全会概况、国内外形势的重要判断、两条逻辑主线三个方面,全面系统讲解了五中全会精神。

4ED90

12月30日,学院“百马行动”宣讲队六位教授赴湖北省“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点”宜都市开展理论宣讲。院长金艳教授在陆城街道、党委书记朱丽霞教授在高坝洲镇、副院长喻学林教授在姚家店镇、商卫星教授在潘家湾土家族乡、刘艳教授在聂家河乡、王海燕教授在枝城镇分别进行了集中宣讲,系统深入解读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概况、意义和核心内容。在锦江社区厚德苑小区“家+驿站”、青林寺村望祖岭小区、姚家店村、快乐老家小区、凤凰池村以及西湖春天小区,宣讲团成员与基层群众亲切交流,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老百姓传达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积极回应老百姓普遍关注的医疗、养老、生态等问题。集中宣讲与互动式宣讲相结合的方式,保证了宣讲的系统性和理论深度,又切实打通“最后一公里”,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2020年12月至2021年1月,按学校党委统一安排,院长金艳教授在机械学院和艺术学院、党委书记朱丽霞教授在传媒学院和伯明翰学院、副院长喻学林教授在管理学院和会计学院、商卫星教授在服装学院和经济学院、王海燕教授在材料学院和人工智能学院(现代纺织学院)分别对师生开展宣讲。五位教授聚焦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主题主线,结合学校事业发展目标进行的生动宣讲,使师生主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目标和学校事业发展目标而不懈努力。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