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传媒学院陈琦老师作品亮相2020腾云峰会

通讯员:朱煜来源:传媒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20-12-01审稿:曾令玉

以“流动的边界”为主题的2020腾云峰会,于11月26日在腾讯北京总部举行。本次峰会由腾讯社会研究中心主办,10余位来自文化艺术与科技领域的专家学者与200多位场内嘉宾,以及世界各地观看网络直播的观众一起,就“科技将如何重构新连接,催生数字文化新表达,帮助人类开启新旅程”等话题进行了深入跨界探讨。我校传媒学院教师陈琦创作的艺术作品脑电波互动装置作为十件特邀作品之一与中央美术学院教授、清华美术学院教授以及海峡两岸暨香港艺术家共通亮相腾云峰会,并接受新华直播社采访,并有八十余家媒体转载报道。

腾讯集团副总裁、阅文集团CEO、腾讯影业CEO程武,国际哲学与人文科学理事会秘书长路易斯·欧斯特贝克(Luiz Oosterbeek)教授先后致辞。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社会与人文科学部门研究、政策与战略科科长约翰·克劳利(John Crowley)进行了主题发言。

“流动的边界——艺术科技展”用10位艺术家的11件作品,向与会嘉宾和观众们展示了艺术家对这一跨世纪灵魂之问的思考的回答。除我院教师陈琦外,另外九位艺术家分别是:中央美术学院数码媒体工作室教授与主任费俊教授、中央美术学院教授缪晓春、清华美术学院副教授向帆、四川美院客座教授台湾著名艺术家林俊廷、香港教育大学副教授洪强、著名艺术家蒋非默、著名艺术家卜桦等。

(陈琦接受新华社直播采访)

武汉纺织大学传媒学院教师、新锐艺术家陈琦的脑电波互动装置作品是一件以艺术疗愈为目标的功能性艺术作品。作品凝聚了陈琦在艺术与意识领域的多年探索,展现了人对生命的敬畏和思考。现场展览的作品主要体现的是流动的意识、关于对意识的探索、对“艺术的边界在哪里”这个问题的探索。随着社会发展尤其是科技进步,艺术作品不再仅仅具有纯表达性的特点。相关媒体评价“以陈琦为代表的新一代艺术家在功能性艺术作品的创作道路上开创了一片新天地,令人耳目一新。”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