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大学生艺术团举办云汇报演出

通讯员:李舒来源:校团委 阅读:发布时间:2020-11-27审稿:段薇静

为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导,弘扬优秀文化,倡导高雅艺术,11月26日下午,由校团委主办,校大学生艺术团承办的“2020年武汉纺织大学大学生艺术团汇报演出”在阳光校区倾情上演,本次演出积极响应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由校大学生艺术团QQ和抖音平台全程进行在线直播,直播吸引了一大批粉丝观看和互动。

本次演出的节目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不仅有阿卡贝拉、表演唱、合唱、管弦合奏、民乐合奏,还有古典舞、现代舞、话剧、朗诵、服装秀等。无伴奏人声合唱的阿卡贝拉《贝加尔湖畔》温柔抒情、清澈婉转,给人风雨过后,山河无恙的宁静;反映疫后现实题材的心理话剧《蓝气球》,演员们精湛的表演直抵心灵、震撼人心;声情并茂的朗诵表演《我们的未来》,展现了后疫情时代人们对美好生活的信心和信念;古朴典雅的旗袍秀和超凡脱俗的时装秀,古典和现代的交融,展示了中国服饰文化别样风采。刚柔并济的古典舞《丽人行》再现中国唐代古朴韵味,演员们端庄优雅、行云流水的表演让人称赞叫绝;管弦乐合奏《生命万岁》、《天鹅湖》展现了交响乐合奏的强大魅力,演奏气势磅礴、激昂振奋;激情四射的现代舞《爱乐之城》是当代学生青春洋溢、热情似火的真实写照;清新欢快的民乐合奏《伊犁河畔》、《彩云追月》宛转悠扬、沁人心脾,展现了中国民族音乐的大气滂沱和优雅气质;歌曲《向往》、《雪落下的声音》唯美浪漫,预示着人们对美好生活的期望。

2020年已经接近尾声,在这特殊的时刻,校大学生艺术团用这样特别的方式带来一场温馨浪漫的演出,与全校师生一起见证成长路上的欢声笑语,一起携手奋进奔向美好的未来。根植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厚土壤,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培元,校团委用艺术陶冶学生情操、塑造美好心灵,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有情怀、有信仰、有责任、有担当,为加强学校美育工作做出积极努力。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