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艺术学院教师获第十六届武汉美术作品年展金奖

通讯员:张舟来源:艺术与设计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20-11-26审稿:陈良栋

11月24日上午,第十六届武汉美术作品年展在武汉美术馆开幕,艺术学院公共艺术系青年教师鄢章民创作的作品《爱心到家》从众多参展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金奖。

(年展海报)

第十六届美术作品展自启动以来,受到武汉美术界的普遍关注和高度重视,广大美术家和美术爱好者积极响应、踊跃投稿。本届年展共收到来稿作品约600件,评委会评选出入选作品66件,入展作品102件,其中获奖作品38件。这些作品涵盖了国画、油画、版画、水彩、雕塑、综合材料等所有画种,创作形式与语言也十分丰富,体现了较高的创新意识和我市美术家、美术爱好者“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创作理念和社会责任感。“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今年的武汉美术作品年展是在武汉市夺取疫情保卫战阶段性成果的情况下举办的,意义重大。经过疫情的淬炼,武汉人民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坚强、更团结、更奋进。

(《爱心到家》)

鄢章民作品的创作主题是武汉疫情大环境下亲身经历的所感所得,讴歌伟大英雄背后那些默默奉献的武汉社区下沉志愿者,“爱心菜”在那段艰难的日子里帮助解决了武汉千百万老百姓最关心的生计问题。小小的“爱心菜”不仅体现了国家对武汉人民的深切关爱,更体现了社会各界对武汉的大力支援。作品力在为城市立心、为时代立言、为人民讴歌。

艺术学院一直高度重视对青年教师的培养,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教师们的使命感和责任感,鼓励青年教师在创作作品时要紧扣时代脉搏、关注社会现实、客观真实地反映人民生活。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