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召开2020年度职称评审学科组工作会议

通讯员:李彦樟来源:人事处 阅读:发布时间:2020-11-23审稿:高建勋

11月23日上午,学校在阳光校区行政楼115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职称评审学科组工作会议。校长、校职改领导小组组长徐卫林出席会议并对学科组评议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校职改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张文学主持。校职改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各二级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学科组牵头单位办公室主任参加了会议。

人事处处长、校职改办主任高建勋介绍了2020年度职称申报、任职资格审核情况,解读了2020年学科组组建方案、职数控制及相关要求。今年学校设立8个学科组,学科组评议要把师德师风作为评价第一标准,突出教学能力,科学运用好近三年评教结果。各学科组要在12月7日前按要求完成评议工作,对未通过评议人员逐一进行反馈,指出未通过的原因,做好政策宣传和解释咨询工作。

徐卫林指出,职称评审工作是学校一年一度的大事,是广大教师关注的焦点,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充分发挥职称评审的激励、宣传、引导作用,妥善处理好职称评审过程中的矛盾问题。为做好2020年度职称评审学科组评议工作,他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吃透文件精神。要严格按照职称评审条件和业绩成果水平进行评审。要以职称评审为抓手,突出教学质量,科学运用好近三年评教结果,促进教师提高教学质量。有学术不端等违反师德师风行为的,要在职称评审中坚决实行一票否决,引导广大教师爱岗敬业,提高职业道德素养,守好讲台主阵地,践行好教书育人使命。二是要严格评审程序。要规范工作流程、工作程序,在实际评审工作中不变通,不走样,确保评审过程公开透明。学科组评委要认真审阅申报人员材料,要克服重数量轻质量的现象,对申报人员作出科学、客观、公正的评价,不得随意降低标准,确保评审结果公平公正。三是深化职称评审改革。要探索建立代表作通讯评议制度。由学校聘请校外同行专家对申报高级职称人员的教科研成果水平进行通讯评议,评议结果作为学院推荐的重要依据。四是要大力引进高层次人才。人才是学校事业发展的第一资源,是核心竞争力,二级院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危机感,主动谋划,解放思想,创新机制,积极引进海内外高层次人才。

张文学强调,职称评审工作即将进入学科组评审的关键时期,大家要认真领会徐校长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扛起肩上责任。一是要树立大局意识,提高政治站位。二是要增强责任意识,勇于担当作为。三是强化纪律意识,坚守工作“底线”。在评审过程中及早发现问题和矛盾,及时做好反馈和解释工作,平稳推进学科组评审工作。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