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校团委组织校“青马”、大学生骨干班开展理想信念实践教育

通讯员:李舒来源:校团委 阅读:发布时间:2020-11-23审稿:段薇静

为了缅怀革命先烈,感受革命精神,传承时代使命,11月21日,伴着蒙蒙细雨,纺大第六期青马班和大学生骨干班的学员们走进辛亥革命博物馆和命武昌起义纪念馆,重温辛亥革命那段壮丽时刻,进一步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和党的优良传统教育,以提升青年同志的思想境界,牢固树立先锋模范作用。

辛亥革命博物馆总建筑面积达2.2万平方米,展厅面积近7000平方米,分为地上三层和地下一层,长期固定展出的《共和之基辛亥革命历史陈列》分布在馆内5个基本陈列展厅。该展览分为“晚清中国”、“革命原起”、“武昌首义”、“走向共和”、“辛亥百年”五个部分,分布在一至三楼展厅。跟随着讲解员的步伐,聆听着辛亥革命背后令人动容的故事,同学们见到了大量珍贵的照片和文物,真实感受到波澜壮阔的革命历程,同时被革命者们的爱国精神、牺牲精神所感动、所震撼。

经过短暂的休息,下午13:30时,同学们走进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参观了纪念馆内的两个主要基本陈列:暨《鄂军都督府旧址复原陈列》和《为天下先辛亥革命武昌起义史迹陈列》。透过一幅幅壁画,一件件先烈们的遗物与手迹、战斗时的血衣、大炮等战斗工具,同学们感受到辛亥革命所展现的勇立潮头、敢为人先的精神和革命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的大无畏精神。

岁月匆匆,光阴流逝,辛亥革命的硝烟虽已散尽,"武昌起义"也已成为一个历史名词,但我们却不能忘记这段具有转折意义的历史。作为共产党员、共青团员的我们,要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感恩报国,艰苦奋斗,对工作、学习尽心尽责,为祖国更好的发展贡献出自己微薄的力量。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