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举办后疫情时代全球纺织及时尚产业发展云论坛

通讯员:李南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阅读:发布时间:2020-11-18审稿:计臣

为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全球纺织行业国际交流与合作,促进“一带一路”纺织高等教育联盟各单位间的沟通与对话,积极探索后疫情时代全球纺织及时尚产业的转型升级与创新发展,11月17日,由纺织行业中外人文交流研究院(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与武汉纺织大学共建)、“一带一路”纺织高等教育联盟主办的“后疫情时代全球纺织及时尚产业发展‘云’论坛”成功举行。

本次论坛主题为“云尚聚慧•共谋发展”,以全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纺织及时尚产业面临的新问题、新挑战和新举措为议题,探讨并深入论证纺织及时尚产业面临的新机遇和新发展方式。英国、美国、俄罗斯、印度、巴基斯坦、柬埔寨、肯尼亚、塞尔维亚、罗马尼亚、中国等1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20余名专家教授,以及国内外纺织行业产业链的相关领导、学者、企业代表、院校师生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论坛,并进行了发言交流。

校长徐卫林在云论坛上致辞,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向所有与会来宾朋友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问候。他指出,当前全球疫情危机尚未化解,国际形势风云激荡,纺织行业发展面临的困难和挑战,迫切需要大家树立命运共同体意识,守望相助、共谋发展。全球纺织服装类高校与企业要进一步深化相互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人文交流、校企合作等方面夯实并拓展合作领域;通过发挥校内外国际化平台中“资源共享、互利共赢”的优势,进一步提高合作水平,创新办学模式,引领行业潮流。他表示,纺大愿同大家一道,在开放办学中创造行业价值,在交流合作中破解行业难题,携手创造新形势下、后疫情时代全球纺织服装产业以及高等教育领域更加美好的明天。

武汉纺织大学服装学院院长陶辉教授在发言中就后疫情时代中国时尚产业发展与艺术设计高等教育进行了相应探讨;东华大学徐明教授对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中国纺织服装业拓展海外园区的思考提出了相关看法。

俄罗斯自然科学院院士、伊万诺沃国立理工大学维克多•库兹米切夫教授对服装、数字化及视觉评估最新科研成果做了相应报告;孟加拉国服装与技术大学校长阿尤布•纳比•汉教授以纺织服装行业高校及企业应对新冠疫情影响、实施教育协作的长期策略为题做了主题演讲;巴基斯坦国立纺织大学校长坦维尔•侯赛因教授对后疫情恢复期纺织服装行业趋势走向进行了概述与展望;塞尔维亚诺维萨德大学教授瓦西里杰•佩斯托维奇就新冠肺炎疫情对塞尔维亚及西巴尔干半岛国家纺织产业和教育的影响进行了深入阐述;印度纺织工程学院博士瓦伊卜哈夫•昌吉对印度传统服饰、可持续性时尚方略研究成果做了相应报告;精英(柬埔寨)有限公司主管拉蒙•宋介绍了在柬埔寨第一所工业和纺织学校建立的基本情况。论坛期间,英国纺织学会总裁斯蒂芬妮女士和欧洲纺织大学联盟相关负责人专程发来贺信祝论坛圆满成功。

学校将通过举办此次论坛等契机,积极搭建起平台和桥梁,让中外纺织行业专家学者以及工作人员互通信息、彼此借鉴,加强交流、深化合作,共同构建面向未来的“全球纺织命运共同体”。同时,也为世界纺织时尚产业的疫后发展提供“中国方案”与“中国智慧”。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