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2020年本科教育工作会召开

通讯员:苏耘来源:教务处 阅读:发布时间:2020-10-23审稿:秦梦

为做好高考综合改革形势下的招生、就业和人才培养工作,10月22日下午,学校2020年本科教育工作会在阳光校区行政楼学术报告厅召开,校长徐卫林、副校长黄运平出席会议,教务处、招就处和各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教学副院长、党委副书记等6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黄运平主持。

徐卫林讲话指出,立德树人是高校的根本任务,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需要教育工作者不断思考并落实到育人工作中。高考综合改革新形势下专业建设的重要性更加凸显,学校要根据国家“双一流”建设和社会、行业需求不断创新人才培养的工作理念、工作方法,优化培养方案,以优势学科为龙头加强专业建设、教材建设,不断提高教师课堂管理水平和教研能力,进一步提升本科培养质量。

教务处处长何畏以高考综合改革形势下的本科专业建设为重点进行发言。他从专业建设的发展趋势入手,对专业建设的内涵进行分析,指出学校加强专业建设要按社会需求筹谋专业、按产出导向(OBE)理念建设专业、按认证要求保障专业质量。纺织学院院长张如全以“高考综合改革形势下招生就业和人才培养思考与实践”为题,经济学院院长段丁强以“高考综合改革对专业建设的挑战与应对”为题,分别汇报了本单位在高考综合改革形势下招生、就业和人才培养工作的思路和部署。招就处处长王燕从2020年招生情况分析、招生宣传开展情况、就业创业工作开展情况,以及下半年招生宣传、就业创业工作安排,对2020年招生就业工作进行了汇报。

黄运平为二级学院创业导师代表颁发导师聘书

黄运平对湖北省高考综合改革政策进行了解读,并以“高考改革的实践与思考”为题发表讲话,她指出,高考综合改革对高校既是机遇也是挑战,高校要在此背景下增强危机意识,及时转变教育观念;加强内涵建设,增强专业吸引力;健全体制机制,加强招生能力建设;转变招生宣传方式,提升招生宣传实效性,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早落实。她代表学校对相关部门、各学院为2020年春季学期教学工作平稳顺利完成所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并希望大家认真贯彻、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协力合作,切实提升我校本科人才培养质量,为推动学校取得新发展、获得新提升作出贡献。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