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举办第三十届运动会 全体校领导领跑启动“阳光健康跑”

通讯员:朱佳欣 李向往 刘明阳 林林来源:体育部 大学生通讯社 阅读:发布时间:2020-10-26审稿:夏宣玉

10月24日上午,学校第三十届运动会开幕式在阳光校区运动场举行。校领导田辉玉、徐卫林、张文学、唐敏、黄运平、程碧海、罗锦银、姜明华,各职能部门、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出席开幕式,全校师生共同开启校园体育盛宴。开幕式由副校长黄运平主持。

上午8点30分,明媚的阳光照在体育场上,国旗护卫队、校旗护卫队、彩旗队、彩球队以及各二级单位师生在操场整齐排开。现场全体师生面向国旗竖立致敬,伴随着雄壮的国歌,五星红旗在运动场上冉冉升起。

(开幕式现场)

(国旗护卫队队员升国旗)

校长徐卫林在开幕致辞中表示,运动会的举办是学校积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体育是提高人民健康水平的重要途径,是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重要手段。学校对体育工作高度重视,努力实现师生“育体”和“育人”的有机结合。上一个学年,学校共开展文体活动50多项,总参与人数近2万人次,比赛场次有千余场,太极拳大赛、绳运会、啦啦操大赛、学院运动会、全国大学生飞镖联赛总决赛等大型体育竞赛的举办,已经让校园中形成了人人关注体育,全员参与运动的良好体育氛围。他希望师生们在赛场大显身手、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希望纺大全体师生把运动当成一种习惯,让身心健康成为一种追求,将全民健身作为一种风尚。

(徐卫林校长开幕式致辞)

随后,机械学院吴亮和学生体育运动联合会胡洁银两位学生分别代表运动员和裁判员郑重宣誓。

校党委书记田辉玉宣布武汉纺织大学第三十届运动会开幕。

(校党委书记田辉玉宣布运动会开幕)

运动会开幕式后举行了“阳光健康跑”启动仪式,全体校领导、学校体育运动委员会成员参加了“阳光健康跑”启动仪式,在他们的带领下,师生共同起跑,拉开了各项赛事的帷幕。

(全体校领导领跑“阳光健康跑”)

(运动员起跑)

(绕杆射门比赛中的运动员)

(教师和学生体育运动联合会共同承担运动会裁判工作)

运动会各项目依次进行,运动场上活跃着运动员矫健的身姿。在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下,本次运动会分校区举办,赛事分时错峰进行,主要田径项目在一天内完成,其它项目分散在其它时间段进行。各代表队将在历时一学年的时间跨度内参加校内各项体育赛事并计算团体总分,角逐我校体育的最高荣誉。

(副校长黄运平和教师代表共同为体育部揭牌)

运动会期间,体育部还举办了更名揭牌仪式,体育课部正式更名为体育部。更名后,体育部将进一步统筹校内外资源,构建更为完善的校园体育文化氛围。

摄影:彭阳慈航 刘凯 大学生通讯社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