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在湖北省第二届普通高校模拟射击比赛中喜获佳绩

通讯员:魏守台来源:学工部(处)、武装部 阅读:发布时间:2020-10-21审稿:杜勇

10月20日,湖北省第二届普通高等学校模拟射击比赛收枪闭幕,我校射击队喜获团体二等奖,环境学院王蓉蓉同学获得女子个人赛二等奖,学校获优秀组织奖、武装部魏守台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本次比赛由省国防教育委员会主办,省高校国防教育协会和荆门金色农谷青少年实践教育基地承办,旨在贯彻国家和我省国防教育工作要求,落实《普通高等学校军事课教学大纲》,进一步提升大学生军事训练质量和水平,提升学生国防意识,巩固学生军训成果,为军队建设提供高素质、高质量后备人才。比赛设95式模拟60米卧姿有依托射击和50米立姿无依托射击团体赛和个人赛。随着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刘爱国宣布比赛开幕,来自全省30所高校的近300名选手同场竞技,竞相争夺“校园神枪手”称号。

为了参与本次比赛,武装部提前谋划实施、提前选人组队、提前训练备赛,瞄准得名次、拿奖牌的目标组织开展各项工作。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军训各项工作的同时,专门增设射击科目并举办学校首届模拟射击比赛,充分利用军训教官的技术专长和优势,营造了氛围、选拔培育了“种子选手”。参赛队组建完成后,又进行了近半个月的赛前集训。队员们克服了设备少、时间紧、无场地等诸多困难,利用课余时间自主开展训练,取得了较好的训练成果。通过最终选拔参赛的8名参赛选手,全部为我校2020级新生,含1名退役士兵。赛后,参赛队员们难掩心中喜悦,纷纷表示,参加比赛,拿起“钢枪”,收获的不仅仅是一份特殊的经历和成绩,也让国防有我、保家卫国的责任感、使命感油然而生。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