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召开基层工会经验学习交流会

通讯员:校工会来源:校工会 阅读:发布时间:2020-10-16审稿:卫冬妹

10月15日,学校召开工会工作会议,开展基层工会工作经验交流学习,并就2020年工会部分专项工作进行总结通告。副校长、工会主席黄运平出席会议,二级单位工会主席、机关工会小组长、校工会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工会副主席卫冬妹主持。

会上,化工学院工会和体育部工会作为基层工会先进集体代表,就二级工会建设经验进行了交流。化工学院工会委员艾丽从学院工会的组织体系和工作开展情况、特色亮点和工作成绩以及学院党政对工会工作的支持等方面进行了交流;体育部工会委员林林分别从体育部工会开拓工会工作、加强工会建设、丰富师生生活和维护职工权益进行了交流。

卫冬妹报告了2020年提案征集立案和督办工作、教职工集体福利慰问开展、工会管理制度建设的情况,对2020年岗位练兵及第十四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方案进行解读,并布置了近期主要工作。

黄运平总结讲话时强调,一是工会工作要抓准定位。工会工作不是简单的发放福利,而是要从工会职能职责本身出发,认识到这条战线存在的必要性和价值,服务学校发展大局;二是工会工作要与时俱进。工会布置的工作内容较多,能感觉到工作在不断思考和改进中发生着改变,要与时俱进地把好事做好;三是工会工作要落到实处。教职工是工会工作的中心,工会的种种工作设想通过各二级工会落实到教职工当中去,例如困难职工帮扶慰问要落实要走心,文化活动要全覆盖注重群体性等,需要基层工会一起努力,把工作做实;四是工会工作要凝心聚力。目前学校面临申博的竞争,工会要思考怎样凝聚人心,服务学校发展大局这一根本任务。学校的人才培养关键在教师,教师教学水平决定了人才培养的水平,岗位练兵是今年工会工作的重头戏,要用好这个平台,引导教职工锤炼本领、建功立业,把工会工作做得有声有色。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