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沈祥胜教授团队作品入选“永恒记忆 不朽丰碑”大型湖北党史重大历史题材创作项目

通讯员:朱煜来源:传媒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20-10-02审稿:曾令玉

为迎接建党一百周年,省委宣传部、省文联、省美协启动“永恒记忆 不朽丰碑”大型湖北党史重大历史题材创作项目,武汉纺织大学传媒学院院长沈祥胜团队创作的大型油画作品“武昌‘农民运动讲习所和工人运动讲习所’”成功入选。9月30日上午,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肖伟池,省美术家协会秘书长刘春冰,长江出版集团湖北美术出版社总编辑余杉等一行,首站来校进行项目初审。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程碧海出席初审会并讲话,研究生处、科技处、马克思主义学院、宣传部有关负责人和传媒学院创作团队参加了会议。传媒学院党委书记曾令玉主持会议。

湖北省美术家协会启动“永恒记忆 不朽丰碑”大型湖北党史重大历史题材创作项目,是我省文学艺术界迎庆建党一百周年的实际行动,刘春冰从省委高度重视、湖北文化艺术界勇担时代使命、记录时代潮流、发思想先声等方面介绍了项目启动的背景和意义。

程碧海表示,讲好中国故事、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是高校发挥学科优势、践行爱党为党的使命担当。学校、学院要以此项目启动作为推动学校美育教育、思想政治教育的重大契机和重要抓手,发挥项目的政治牵引力,以“树精品、高标准、深功底”,将项目研究透、表现够,同时要加强沟通合作,以研究课题为纽带,全面强化与兄弟单位专家学者、艺术家、优秀团队的学术交流,充分发挥“以史为鉴、资政育人”的重要作用,以优秀的艺术作品向建党百年献礼。

沈祥胜代表创作团队从创作构思、初心、创作过程和方法、保障机制以及后期工作设想等方面对创作进展进行了汇报。

肖伟池对创作团队提出具体的指导意见并寄予厚望,他指出,创作团队要坚持科学理论指导,注重全球视野,创作一流作品,让“永恒记忆 不朽丰碑”大型湖北党史重大历史题材系列美术创作项目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据悉,传媒学院团队还承担了“永恒记忆 不朽丰碑”大型湖北党史重大历史题材艺术创作纪录片的拍摄工作,通过建立湖北省重大历史题材创作纪录片工作室,与湖北省美术家协会开展项目的实施管理、创作指导、资料存储编辑、后期制作等,编辑完成一部文献式记录片,将在庆祝建党100周年“永恒记忆 不朽丰碑”大型湖北党史重大历史题材创作项目作品展览中同步推出。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