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校领导专题调研资产与实验室管理信息化建设工作

通讯员:刘福金来源: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阅读:发布时间:2020-09-30审稿:赵金龙

9月28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罗锦银在阳光校区行政楼4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就资产与实验室管理信息化建设工作进行专题调研,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领导班子及全体工作人员、财务处和信息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了座谈会。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处长干文勋介绍了当前学校资产管理信息化建设的整体情况、发展规划及实验室安全准入系统的准备情况,与会人员就资产管理系统、房产系统、自助打印系统、资产系统手机客户端等方面,从系统对接、数据治理、数据安全等方面进行了研讨。

在听取汇报后,罗锦银指出,在当前国有资产管理的高要求和政府会计制度的新形势下,国资管理工作量日益增大,要克服和解决人员配备不足等问题,积极采用信息化管理手段掌握过程、规范流程、提高工作效率,以信息技术促使管理向服务转变,实现管理流程再造,提高工作效能。罗锦银对做好信息化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支部建设,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管理系统建设为抓手,将为师生办实事、办好事切实落到实处。二是要从师生需要切入,整体规划,分层分步实施,争取在明年底前完成数据的全部录入,基本实现账、物理空间、人、物的统一。三是要加强数据治理,对数据要按照分级、分类、归口、标准的原则进行清理,要将信息技术应用于现实管理,实现线上与线下的有机融合,同时还要注重信息安全,把控风险。四是各有关部门要建立信息化建设工作协调机制,要协同合作,加强内控,部门之间要进行数据共享,加强数据对接,进一步提升工作效率。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