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启动2020年金融知识进校园暨防范不良校园贷宣讲活动

通讯员:周玉艳 肖锦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阅读:发布时间:2020-09-29审稿:杜勇

为进一步强化学生防范不良校园贷的安全意识,维护学生合法权益和校园金融安全,营造良好的校园金融环境,学校联合工商银行洪山支行,于9月25日下午在阳光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演播厅启动2020年金融知识进校园暨防范不良校园贷宣讲活动。中国工商银行洪山支行行长助理陈琦和刘鹏经理应邀出席此次活动,并对新生进行了专题报告分享。

金牌理财师陈琦作了题为《金融知识进校园远离“非法校园贷”》主题讲座,从校园贷的兴起和大学生的消费特点着手,结合具体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不良校园贷的危害性和严重性,同时普及了正规的金融服务知识和金融风险防范技能,帮助大学生们充分认识非法校园贷的危害。她与现场学生进行了积极互动,引导大学生们建立健康、合理的金融消费观念,增强金融安全防范意识信用、意识和法治观念。通过此次讲座,学生纷纷表示以后将努力提升自己的辨别能力与自我保护意识,坚决抵制不良校园贷。

据悉,学校一直高度重视不良校园贷的防控工作,不断完善防范不良校园贷的教育引导机制,通过开展新生入学教育全覆盖、安全教育月活动强落实和重要节点多提醒等形式,突出以防范不良校园贷、传销和电信网络诈骗为重点的安全教育,让安全教育成为每名大学生的“必修课”。同时,学校还加大对学生抵制不良校园贷的宣传和教育力度,教育引导学生强化防范意识,提高辨别能力;强化责任意识,树立理性消费观念;增强信息保护意识,维护自身权益;增强法治意识,远离违法犯罪,从源头上遏制不良校园贷的发展势头,维护治理不良校园贷的有效成果,不断提升学校防范不良校园贷的工作水平,切实维护学生合法权益,共同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