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科创中国”科技成果转化活动-医疗器械专场暨纺大-致众医疗器械技术转化研发中心揭牌仪式在我校顺利举行

通讯员:电子电气学院来源:电子电气学院 科技处 阅读:发布时间:2020-09-28审稿:夏贤辉

9月25日,“科创中国”科技成果转化活动-医疗器械专场暨纺大-致众医疗器械技术转化研发中心揭牌仪式在我校阳光校区国际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的目的是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中国科协关于推动科技经济融合发展工作要求,进一步汇聚创新资源,激发创新活力,不断促进医疗器械行业科技创新体系建设,助推我省复工复产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活动主办单位为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武汉纺织大学,由武汉纺织大学科协、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科技创新和新经济发展局、武汉致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承办。

“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湖北挂点工作组组长、中国科技馆副馆长庞晓东,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余军,武汉纺织大学党委书记韦一良,东湖开发区科创局副局长夏天,武汉致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曾建辉等领导和嘉宾应邀出席活动。活动由副校长姜明华主持。活动现场,8个校企合作项目进行了签约,6个创新项目进行了路演推介。

韦一良书记在致辞中代表武汉纺织大学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朋友们致以衷心的感谢。向参加活动的各位领导、专家、嘉宾表示诚挚的欢迎。向纺大——致众医疗器械技术转化研发中心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表示,武汉纺织大学秉承“特色发展、开放办学”的理念,拓展“现代纺织、大纺织、超纺织”的特色发展方向,以服务求支持、以贡献求发展。注重产学研合作,紧贴经济社会发展一线,聚焦优势技术项目转移和成果转化,助力中小科技型企业可持续发展,构建“立足地方、依托行业、协同创新、服务社会”的互利共赢的科研创新体系。他指出,纺大——致众医疗器械技术转化研发中心的成立是我校产学研工作的又一大喜事,并对武汉致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武汉纺织大学未来的合作充满信心,学校将做好项目对接服务,尽快实现科技成果的转移转化,为企业转型升级和地方经济发展做出积极贡献。最后他强调,科技让生活更美好。武汉纺织大学愿与企业界开展广泛深入合作,抓机遇,争速度,促高质量发展。

庞晓东副馆长代表“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湖北挂点工作组向活动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中国科协事业发展的湖北社会各界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医疗器械行业作为医药行业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是一个典型的多学科交叉、知识密集、资金密集的高技术产业,理应成为“科创中国”建设重点关注领域和支持方向。他希望湖北科协系统进一步集聚海量科技创新人才资源,进一步加强模式探索,推动“科创中国”在湖北落地落实,更好服务地方企业和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同时,对于本次科技成果转化医疗器械专场活动,他也表示,在应对新的复杂国际形势下,推进国产医疗器械制造业实现数字化转型,实现自动化与智能化技术的创新应用,成为我国医疗器械制造企业应对激烈国际竞争的必然选择。在医疗相关及医疗器械领域,武汉纺织大学的一批重量级科研成果已达到国际国内先进水平。纺大——致众医疗器械技术转化研发中心的成立,就是要充分利用高校的研发优势,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助力医疗器械自主创新发展,促进医疗器械行业的科技进步。最后,他也期望,中心成立后,能为建设科技强国、创新强国作贡献,以优异工作成绩和良好精神面貌迎接新中国成立71周年。

夏天副局长围绕东湖高新区促进创新创业若干政策,从国家、湖北省、武汉市、光谷各个层面出发,对最新科技成果转化政策进行了详细宣传解读。东湖高新区将着力提升营商环境,不断推进科技产业带动产城融合建设,坚持创新引领,着力打造创新创业生态,全面开启“聚全球资源,建世界光谷”新征程。

活动中,武汉肯达科讯、武汉华工激光、武汉魔方石、武汉华联科、武汉致众科技、湖北守护者检测、武汉中帜、广东省微流控生物技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8家企业代表,与武汉纺织大学签署校企合作协议。

武汉致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曾建辉简要介绍“纺大-致众医疗器械技术转化研发中心”成立背景。随后,韦一良书记、庞晓东副馆长、余军副主席共同见证了科技处处长冯军和致众常务副总经理蔡从利博士分别代表武汉纺织大学和武汉致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就“纺大-致众医疗器械技术转化研发中心”合作协议进行签约。最后,余军副主席和蔡从利博士一起为中心揭牌。

活动最后,来自武汉大学、香城智能机电研究院、武汉纺织大学的6个创新项目进行了路演推介,得到了参与活动的投资机构的关注。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