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学子获2020年“挑战杯”湖北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金奖

通讯员:李舒来源:校团委 阅读:发布时间:2020-09-27审稿:段薇静

9月25日,第十一届“挑战杯”湖北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闭幕式在湖北工业大学正式落下帷幕。我校学子摘得金奖1枚,银奖3枚,铜奖6枚,学校获评“优胜杯”。张春华和刘欣两位老师指导,技术研究院付专等同学的《皮革废弃物再利用及其功能化纱线在纺织中的应用》项目荣获金奖。同时,金奖项目将参加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的角逐。

本次大赛由共青团湖北省委、湖北省教育厅、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湖北省学生联合会主办,湖北工业大学承办。大赛聚焦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和2020年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目标;共设置科技创新和未来产业、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城市治理和社会服务、生态环保和可持续发展、文化创意和区域合作5个组别;在考察项目商业价值的基础上,突出实践导向,更加注重考察学生了解社会现状、关注社会民生、解决社会问题的意识、能力和水平。全省共有1000余个项目报名参赛,192个项目参加决赛,竞争国赛入场券。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国家双创工作部署,聚焦为党育人,引导和激励大学生通过广泛的社会实践、深刻的社会观察,不断增强对国情社情的了解,激发创新精神,培育创业意识,提升学生社会化能力。校团委紧扣“广泛动员、做大总量、做强质量”的理念,组织第十二届“挑战杯”校内选拔赛,在相关职能部门和各二级学院的大力支持下,共收到项目申报466个,参与学生5000余名,通过文本评审+线上答辩的综合比拼。最终,《皮革废弃物再利用及其功能化纱线在纺织中的应用》等10个项目入围省赛。

附:第十一届“挑战杯”湖北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获奖名单

项目名称

获奖等次

皮革废弃物再利用及其功能化纱线在纺织中的应用

金奖

“绿芽”自然教育学校

银奖

化纤纺织行业智能清扫机器人开发及产业化

银奖

“认识武汉、江城印象”-----武汉本土文化创意产品设计

银奖

农帮农互-青春助农的云时代

铜奖

“邻里小助”微社区精准志愿服务平台

铜奖

蓝天守卫-秸秆燃烧检测系统

铜奖

农伴网-农产品电商销售平台

铜奖

织行禾遗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

铜奖

全自动免疫组化染色仪

铜奖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