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资产管理新系统全面上线

通讯员:刘福金来源: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阅读:发布时间:2020-09-24审稿:赵金龙

为提高资产管理信息化水平,适应新政府会计制度变革,9月23日下午,在崇德楼308机房举行了资产管理信息新系统上线培训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罗锦银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单位资产管理员、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副处长赵金龙主持。

罗锦银回顾了我校资产管理的历史,指出我校资产管理现在已经进入了信息化管理的3.0时代,资产真正实现了全生命、全周期管理,从账账、账卡、账实“三相符”,到账人相符,新资产管理系统的上线是学校资产管理全面提升的重要标志。他要求全体资产管理员要认真学习新管理系统,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和水平,作为全省资产管理先进单位,要发挥集体智慧,不断创新,不但完善和提高,在过去成绩的基础上再上台阶,成为全省资产管理的标杆。

赵金龙介绍了学校开发新版本资产管理系统的背景和新系统的主要功能。山东国子软件公司对资产管理系统进行了现场操作培训,包括资产卡片新建、资产变动、资产调拨、资产处置、资产查询等在内的功能模块。参与培训的资产管理人员认真听取讲解和实际操作流程,技术人员耐心地解答了资产管理员在实际操作中遇到的问题。

学校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在总结过去10多年管理系统使用经验的基础上,以规范管理、便捷服务为出发点,对资产管理进行了流程再造,实现全省省属高校首家资产的全线上管理,打通了资产登记与财务报账的最后一公里,真正实现了账账相符、账人相符,进一步提升了我校资产管理的信息化、科学化、规范化水平,对全面提高学校资产管理的工作效率与管理水平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