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主动应变,行稳致远”——武汉纺织大学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通讯员:大学生通讯社记者 朱佳欣 邓从杰 向丹 王娟来源:学校办公室 阅读:发布时间:2020-09-25审稿:admin

9月25日,武汉纺织大学2020级开学典礼分别于阳光校区和南湖校区举行。校领导韦一良、彭育园、张文学、唐敏、黄运平、程碧海、罗锦银出席典礼,各二级院部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教师代表、在校生代表和2020级全体本科、研究生参加典礼,副校长唐敏、黄运平分别主持两校区开学典礼。

开学典礼上,校长彭育园做题为“主动应变,行稳致远”主题演讲。他指出,新冠肺炎疫情扰乱了大家正常的学习生活,但同学们坚持梦想,不懈奋斗,以足够的智慧和勇气积极应对挑战,经受住了疫情和升学的双重考验,彰显出了青春向上的力量和过人的实力。新冠疫情让我们再一次看到了社会变化的多样性和未来的不确定性,面对未来的不确定性,我们只有主动应变,以科学理性来点亮前行的灯塔,以创造性来开辟前行的道路。

就如何度过精彩的大学时光,彭育园向新生提出四点希望:小我,更要大我,在时代大潮中接受淬炼。要树立远大的志向,把小我融入大我,既扫一屋更扫天下,实现破茧成蝶的求学理想,用丰富智慧的精彩人生绘就国家发展的宏伟蓝图。志气,更要争气,在刻苦磨砺中练就本领。将大学作为锻造自我的“熔炉”,不负青春,不负韶华,向书本求真学问,向实践求真本领,博学、慎思、笃行、明辨,锻造出解决难题的金钥匙,锻造出担当大任的硬肩膀。准备,更要储备,在细照笃行中完善自我。做好人生长期奋斗的心理准备和体力储备,顺境勇往直前,逆境不轻言放弃,发展一项业余爱好、坚持一项体育运动,遇到问题挑战时,要学会用发展的眼光、积极的思维、正面的情绪加以解决。要求,更要追求,在学术创新中奋斗闪光。鼓励独辟蹊径、开拓进取、心无旁骛、保持定力,摒弃急功近利,用“十年磨一剑”的执着和毅力来治学,要努力做各个专业领域的引领者、而不是跟随者。希望同学们珍惜青春时光,志存高远,勤学笃行,攻坚克难,努力成长为德才兼备的卓越创新人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把纺大建设成为环境优雅、精神卓越、师生爱戴、社会尊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作出应有的贡献。

马克思主义学院朱丽霞教授、化工学院朱君江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朱丽霞围绕“爱”、“学习”、“理想”三个关键词为新生的大学生活提供指引,期待同学们要提升爱的能力,充满对知识的渴望和追求,给自己树立一个理想,用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朱君江谈到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善于学习、提早规划、学会合作,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勇于面对各种挑战,把握各种机遇,注重知识获取与能力培养并重,让未来的自己更具竞争力。

电子电气学院2019级研究生王丹书、艺术学院2018级研究生沈钦来作为在校生代表寄语新生,无论何时何地都不要停止追求真理的步伐,用真善美雕琢自身,争做有理想、有担当的时代青年。数计学院计算机专业胡望平、服装学院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潘诗婷作为新生代表发言,她们表示将把自律、独立作为大学生活主要目标,不断提升自己,积攒前进能量,积极奉献社会,成为一名优秀的纺大学子,实现当代青年的自我价值。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