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召开2020年国家基金申报工作总结暨2021年国家基金申报动员会

通讯员:科技处来源:科学技术处 阅读:发布时间:2020-09-22审稿:冯军

为总结好2020年度我校国家基金项目工作,做好2021年度国家基金申报组织工作,9月22日,我校在行政楼115会议室召开2020年国家基金申报工作总结暨2021年国家基金申报动员会。校长彭育园、副校长姜明华出席会议,各二级院部院长、分管科研工作副院长、技术研究院班子成员、科研秘书以及科技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姜明华主持。

会上,科技处处长冯军就2020年国家自科基金、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和资助情况进行了介绍,就2020年国家基金申报中出现的问题和影响因素进行了分析,并给出应对策略,最后对我校2021年国家基金项目的申报工作进行了部署。材料学院包海峰教授以“关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组织工作的一点思考”为题,从学院申报概况、申报组织工作经验与教训、申报组织工作的几点建议三个方面介绍了申报国家基金项目的心得体会及经验。

姜明华在会上强调指出,我们要认清差距,着眼2021年,精准把握基金申报的时间节点和举措安排。要做到基金项目数量递增、质量递进、领域聚焦,防疫、科研两不误。

彭育园总结讲话指出,国家基金对于学校建设高水平大学、提高科研水平、教师发展、人才培养都是重要的指标,因此国家基金申报工作非常重要。各院部要排好时间表,按科技处的统一部署要求完成2021年基金的申报工作;要高度重视基金申报工作,学院班子要敢于担当、亲历亲为,申报过程中要群策群力,既要注重数量,更要保证申报书的质量。同时,要反思今年的基金项目的差距和不足在哪,来年如何改变;要认真选取分析视角,对每一位申报人员进行深入剖析。我们要把基金任务扛在肩上,要牢记我们作为一名高校科研人员所肩负的科研使命,无论所处什么职位都要清醒的知晓,我们对科研工作所带来的支持和保障是什么,从而将基金申报工作转变成一种习惯,一种要求,一种态度。最终通过抓基金这个切入点,转变科研方式,集聚科研氛围,形成科研文化。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