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召开党建专题会议部署下半年学生党建与思政工作

通讯员:陈竹君来源:组织部 阅读:发布时间:2020-09-22审稿:秦红

9月22日上午,学校在阳光校区行政楼115会议室召开党建工作会议,对下半年学生(含本科生、研究生)党建与思政工作以及师德师风建设等工作进行集中部署。校党委副书记张文学,副校长唐敏、姜明华出席会议。各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常务副书记、副书记,相关党群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张文学主持。

会上,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分别部署了下半年本科生、研究生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党委教师工作部部署了师德师风工作并通报了辅导员配备情况。艺术与设计学院和会计学院分别就学院研究生和本科生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张文学在听取相关单位工作汇报交流的基础上强调,要进一步抓好工作部署的贯彻落实,相互借鉴工作交流中的有益做法和经验,取长补短,共同提高。他就抓好抓实下半年学生党建与思政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学生党建与思政工作责任。要在压实主体责任上有更严要求,强化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政治担当,不折不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不断提高履职尽责本领;要在提高政治站位上有更高标准,坚持高站位谋划、高标准实施、高要求推进,推动学生党建与思政工作全面提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在履职尽责上有更实作为,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打出一套当下“改”、长久“立”的组合拳。二是理顺体制机制,增强学生党建与思政工作实效。要深化执行好学生工作齐抓共管、协同配合的体制机制,推动本科生和研究生工作管理体制、运行机制、考核机制等执行到位;要理顺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和日常管理工作体制机制,出台研究生基层党组织建设方案,将研究生纳入班级统一管理,明确各级管理责任;要健全专兼职结合的学生党建与思政工作队伍管理体制机制,明确人事处、学工部协同配合的辅导员聘用配备机制,出台相关激励政策,鼓励新进博士和专任教师担任学生辅导员工作,积极探索按学科、专业对学生进行教育和管理。三是凝聚工作合力,提升学生党建与思政工作水平。要增强领导班子领导力,强化抓党建工作主责主业意识,形成“三抓一显一谋”党建工作共识,按照“一岗双责”的要求,自觉担当政治责任和使命;要增强思政课教师感染力,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推进教学方法创优,深入开展思政实践教学,以人格魅力、教学质量和生动实践提升思政课亲和力、吸引力、感染力;要增强基层党务工作者执行力,把学生党支部建设成青年学生的思想核心、战斗堡垒;要增强学生党员影响力,建设一批质量高、覆盖广、影响深的学生党建品牌,促进学生党建与思政工作上水平、显特色、出效果。

张文学强调,全校上下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着眼中心工作、服从学校大局、紧盯目标任务、凝聚思想共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党建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好下半年学生党建与思政工作目标任务,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主动作为,敢于担当,创新发展,不断凝聚学校内涵发展的强大动力,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