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校党委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通讯员:程鹏来源:宣传部 马克思主义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20-09-18审稿:admin

9月17日,校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宣讲会在阳光校区国际学术报告厅举行。省委讲师团成员、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佘双好教授应邀到我校讲授“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报告。全体在校校领导,全体中层正职干部,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参加学习活动。学习会由校党委书记韦一良主持。

佘双好专题报告以“党的治国理政理论的新升华——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为题,从治国理政第三卷的总况、治国理政理论的新升华、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要求三个方面展开。他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既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又在领导推进新时代治国理政的实践中,提出了许多具有原创性、时代性、指导性的重大思想观点,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党的治国理政的创新成果,实现了党治国理政理论的新升华。

佘双好强调,学习第三卷要把握本质精髓,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思想之旗帜、精神之灵魂;要深刻理解其中承载的初心使命;要全面理解科学体系、原创性贡献,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向纵深发展。

韦一良总结指出,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的重大政治任务。结合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他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重大意义。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推动第三卷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二要强化责任担当,迅速掀起《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热潮。要把学习宣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通过集中宣讲、专题讲座、集中讨论等方式,扎实抓好理论学习、宣传普及、研究阐释等工作,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走深走心走实。

三要主动对标对表,把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增强党员干部本领的重要途径。全校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学习本领,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做到理论联系实际,主动对标对表,确保落地落实,在学习中强本领,在学习中解难题,不断提高自身的素质和能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应对风险挑战、推动事业发展的治理能力和工作水平。

四要注重学用结合,真正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学校改革发展稳定等各方面工作,在学知行合一上下功夫,在改进工作上见进展,以理论学习的新提升不断开创学校事业发展的新局面,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专家简介:

佘双好,男,法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招标课题首席专家,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与建设工程主要成员。现任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马克思主义理论与中国实践协同中心副主任,兼任全国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会副会长。教育部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专家指导委员会委员,入选中宣部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湖北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湖北名师工作室主持人。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