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开展“同心抗疫,勤俭节约,共创文明校园”志愿服务活动

通讯员:陈茜茜来源:校团委 阅读:发布时间:2020-09-14审稿:段薇静

为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做好学校迎新和疫情防控期间的志愿服务工作,9月10日上午,由校团委组织的“同心抗疫,勤俭节约,共创文明校园”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我校阳光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校学生会、校青年志愿者协会、校社团管理部、校大学生艺术团、大活工作部,以及各学院的志愿者代表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启动仪式上,校学生会执行主席吴彬宣读文件《我节约 我光荣——致全省教育系统广大师生员工的倡议书》,校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任晓雪对本次志愿服务工作做出相关安排。据悉,本次志愿服务工作自9月10日正式启动以后,将持续开展一个学期,校青年志愿者协会根据学生的课余时间安排值班,并制定详细的工作方案,在不占用学生上课时间的情况下积极开展志愿服务。

校团委书记段薇静在本次活动中跟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抗疫故事,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抗疫志愿服务,她表示:“当前全球战疫形势依然严峻,为应对境外疫情输入、强化校园管控,我们有责任和义务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同时,做为学校的一份子,我们还要切实做好开学期间的迎新志愿服务”。 最后,段薇静对参加本次志愿服务活动的学生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有防护意识,提醒同学们做好个人防护,不扎堆、不聚集,为他人提供安全服务的同时保护好自己;二是要有大局意识,校、院两级学生组织参加志愿服务,展现良好形象、做好充足准备、准备应急预案,在遵守学校规章制度的同时开展好本次活动;三是要有服务意识,每一个学生干部都是服务他人、服务同学的服务者,要将服务理念贯穿活动全过程,用与人为善的服务态度去做好每一次志愿服务工作。

新学期、新气象,我校学生组织积极响应习总书记号召,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特别是餐饮浪费上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争做厉行节约的践行者、社会新风的引领者、传统美德的倡导者,同时,为了迎接我校2020级新生的到来,积极配合学校迎新工作任务,共同为疫情防控和迎新工作做出努力。大学生参加志愿服务,既是在实践课堂中历练成长,也是为国家、为社会、为学校排忧解难。我校学生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展现纺大学子敢于担当、争做先锋的精神风貌,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坚持与祖国同行、为他人奉献,以青春梦想、用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