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校团委赴南漳县开展贫困留守儿童走访慰问

通讯员:李舒来源:校团委 阅读:发布时间:2020-09-13审稿:段薇静

根据团省委“双结双促”工作的总体安排与共青团助力精准脱贫的工作总要求。9月10日至11日,校团委书记段薇静带领校团委工作人员与青年学生志愿者赴南漳县九集镇开展贫困留守儿童走访慰问活动,为孩子们送去书包、图书等文具,勉励大家努力学习、快乐生活,早日成为建设祖国的栋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九集镇副镇长兼团委书记赵春季和学校驻村扶贫工作队第一书记、队长汪仕辉的陪同下,段薇静一行首先来到距离九集镇中心十几公里之外的金钟中心小学。与小学的校长、老师进行座谈,了解小学的教学师资与留守儿童的情况,向老师们介绍了武汉纺织大学的办学历史与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以及近年来校团委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助力精准扶贫、关爱留守儿童的工作开展情况。段薇静还向30多名留守儿童、孤儿、残疾儿童讲解了大家日常学习生活中可以遇见到的纺织科技小知识,引导小朋友们对纺织科学技术的兴趣,养成坚强刚毅、不屈不挠的意志品质,树立奋发图强、报效祖国的远大理想。最后,段薇静向金钟小学捐赠了篮球、乒乓球等体育运动器材;向留守儿童一一送上书包、铅笔、图书等学习用品。孩子们纯真的眼神和亲切的“谢谢老师!”深深地感染着在场的人们。

慰问结束后,段薇静一行随即赶往三十多公里之外的九集镇双泉村,走访看望贫困户家里的孩子。每到贫困户家里,段薇静都与孩子和家长亲切交谈,了解孩子的学习情况和家庭生活情况,为孩子送上一套精心准备的《平凡的世界》,鼓励他们在新时代的变革中努力读书、学习本领,做平凡世界里不平凡的自己。段薇静还向贫困户家庭的孩子送上书包、口罩、慰问金等学习生活用品,激励他们坚定信心、勇于奋斗,早日过上幸福富裕的小康生活。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