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高校实验室规划与建设”网络研讨会暨湖北省高等学校实验室工作研究会第十一届常务理事第三次会议在我校召开

通讯员:熊铮来源: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阅读:发布时间:2020-09-11审稿:赵金龙

为更好的发挥实验室对教学、科研的支撑作用,做好“十四五”高校实验室规划,根据湖北省高等学校实验室工作研究会2020年度工作安排,“高校实验室规划与建设”网络研讨会暨湖北省高等学校实验室工作研究会第十一届常务理事第三次会议于9月11日下午在我校顺利召开。湖北省高等学校实验室工作研究会常务理事、秘书处工作人员、相关企业代表参加会议,副校长罗锦银出席会议,会议由湖北省高等学校实验室工作研究会副理事长、秘书长、华中科技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李震彪主持。

(会议现场)

李震彪代表湖北省高等学校实验室工作研究会介绍了本次会议情况,他表示建设高质量的实验室,为教学科研提供优良的条件,是高校不懈努力的目标,感谢广大同仁在高校开学的百忙中抽出时间,参加和关注我们此次研讨会,对精心筹备本次会议的各单位表示衷心的感谢。

(李震彪主持会议)

罗锦银为研讨会致开幕词,他代表武汉纺织大学热烈欢迎各位常务理事来参加此次研讨会,对研讨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湖北省高等学校实验室工作研究会、各兄弟高校长期以来对武汉纺织大学的支持和关心表示衷心感谢。他强调,高校实验室是高校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高校创新型人才培养的平台、科学研究的重要基地,是高校办学实力的重要支撑。建设什么样的实验室?如何建设实验室?是高校发展的重要课题。今年是国家“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的谋划之年。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如何做好“‘十四五’高校实验室规划与建设”既是高校发展内在驱动,也是高校实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教育强国的使命,落实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然要求。希望各位专家畅所欲言,不吝赐教,为实验室规划建设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推动高校实验室高质量发展。

(罗锦银致开幕词)

在“高校实验室规划与建设”网络研讨会环节,华中科技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副处长郑炎雄、武汉纺织大学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副处长赵金龙、湖北师范大学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副处长洪文、乐普乐吉安全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市场经理计岚、武汉世纪珞珈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文才、分别做了题为《关于高校教学实验室规划的认识和思考》、《“统筹思维”下的地方高校实验室规划建设思考》、《省属高校实验技术队伍建设的探索与实践》、《如何用现代技术保驾高校实验室安全》、《高校实验室仪器设备需求论证及使用》的精彩报告,研讨会全程通过网络进行直播,全国高校实验室管理人员、实验技术人员和相关企业人员约4000人次观看了线上直播和回放。李震彪总结道,以上五位报告专家的精彩报告,他们分别从高校教学实验室的规划与建设、地方高校实验室的规划与管理、高校实验技术队伍建设以及高校实验室安全、高校实验室仪器设备需求论证及使用五个方面为大家分析了实验室规划建设的经验,事例详实,逻辑清晰,报告是五位专家所在单位的经验总结和成功实践,为各位进行“十四五”实验室规划与建设,提供了宝贵的借鉴。

(专家做报告发言)

(会议网络直播)

16058

(参会代表合影)

各常务理事还研讨了实验室规划工作及湖北省高等学校实验室工作研究会2020年下半年重点工作并参观了省部共建纺织新材料与先进加工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