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梅顺齐教授荣膺2020年度“荆楚好老师”荣誉称号

通讯员:李彦樟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 人事处 阅读:发布时间:2020-09-09审稿:高建勋

9月8日晚,在第36个教师节来临之际,由湖北省教育厅支持,楚天都市报、湖北省教育基金会、湖北电视教育频道联合主办的2020年“寻访荆楚好老师”大型公益活动颁奖典礼在武汉举行,我校机械学院梅顺齐教授荣膺“荆楚好老师”荣誉称号。校党委书记韦一良受邀出席颁奖典礼。

“寻访荆楚好老师”活动是湖北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体现,活动旨在持续发现、宣传一批新时代“荆楚好教师”典型,树立教师爱岗敬业、积极向上、阳光幸福的良好形象,传递教育系统正能量。今年5月,自“寻访荆楚好老师活动”开展以来,省教育厅收到了全省约500份好老师推荐、自荐材料。楚天都市报记者走进各地学校深入采访,对数十名老师的先进事迹进行了宣传报道。8月份,该活动还举行了网络投票推选活动,网站浏览量近千万人次,获点赞400多万次,得到了社会各界热烈响应。

作为20世纪90年代的俄罗斯博士,梅顺齐教授较早具备了国际学术视野,他始终瞄准国际前沿和国家技术需求,攻坚克难,潜心钻研,不断开拓创新,在机械工程学科领域取得了一个又一个科研成果。2018年,他当选为俄罗斯自然科学院院士。2019年,他主持完成的“高性能工业丝线节能加捻制备技术与装备及其产业化”成果喜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一举打破了国外技术垄断,项目产品主要性能优于国外同类产品,有力促进了我国纺织装备制造业国际地位的提升,为我国高端纺织装备实现转型升级和走向世界提供了优秀范例。梅教授从教30年来一直坚守科技报国初心,一直不忘教书育人的使命,坚持将科研成果应用到教学工作和专业建设中去,让学生感受到科学并不遥远,探索就在身边,激发更多的学生从事科学研究的兴趣,为国育才,铸就师魂!30年来,他严谨治学、精心育人,为国家培养了100多名硕士生和博士生,深受广大学生爱戴,乐当青年教师和学生的引路人。此次获此殊荣,可谓实至名归。

近年来,学校大力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坚持把师德师风作为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教师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素养得到提高,涌现出了一批先进典型,3年3人获评“荆楚好老师”,展现了我校教师立德树人、铸魂育人的良好精神风貌。

“荆楚好教师”活动授予梅顺齐教授颁奖词:克难攻坚,甘坐冷板凳,终破欧美垄断;严谨治学,乐为引路人,培养百余硕博生。科研强国路,杏坛躬耕人。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