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专家组理论热点云端宣讲常态化

通讯员:孙文礼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20-09-04审稿:朱丽霞

8月27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金艳教授,在腾讯会议平台上利用云课堂,以《民法典:社会生活的百科会书》为题,为宜都市陆城街道办全体机关干部、各村(社区)代表、处直各单位负责人开展“云端宣讲”。这是新冠疫情以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宜都市陆城街道共建的“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点组织的第三场云端宣讲。

金艳从民法典的编纂历程、民法典的重大意义、民法典的框架结构、对一些争议条款的处理、民法典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重要条文五个方面进行讲授,通过讲述新中国成立以来民法典的编纂过程以及列举生活中的实际案例,充分阐述了民法典颁布的重大意义。

2020年疫情以来,已经举办了3场线上宣讲活动。7月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朱丽霞教授以《认识社会风险、提高防范化解能力》为题、5月26日常沛副教授以《人民战“疫”中的法治思维》为题先后进行了宣讲,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具体工作,有针对性的教学授课,不断提升党员干部职工应对疫情和服务群众的能力,以及防风化解社会风险的能力。

根据省委宣传部、省委讲师团“百马宣讲行动”的部署安排,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我校理论热点面对面活动从线下面对面到云端屏对屏,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积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等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建引领“云端宣讲”,为全省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凝聚强大精神合力。9月我校还将与宜都市陆城街道共同组织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系列宣讲活动。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