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获评湖北省第八批“博士服务团”工作先进单位

通讯员:李彦樟来源:人事处 阅读:发布时间:2020-09-01审稿:高建勋

近日,中共湖北省委组织部、共青团湖北省委发文《关于对湖北省第八批“博士服务团”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予以表扬的通报》。我校“博士服务团”工作成效突出,获评第八批“博士服务团”工作先进单位,全省共20家单位获评,这也是我校连续8年获得该荣誉。

近年来,我校积极响应湖北省委组织部的要求,紧扣湖北省中部崛起的战略需求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积极为湖北省企事业单位发展提供人才智力支持。在“博士服务团”选拔工作上,我校紧密结合办学特色和企事业单位的人才需求,通过个人报名、二级院部推荐、学校审核等严格程序,每年选拔出政治坚定,作风过硬,专业能力强的优秀博士到企业一线主战场。2019年,我校刘雪亭、柯贵珍、陈少华、崔永明四位博士入选第八批“博士服务团”,分别在襄阳、汉川、广水、秭归等地开展了为期一年的服务挂职工作。挂职期间,四位博士服务团成员努力克服各种困难,充分发挥专业优势,深入企业生产一线提供技术指导,为解决企业技术难题,推动企业技术升级和促进校地合作开展了大量有效工作,彰显了高校服务社会的功能,受到挂职单位和湖北省委组织部、共青团湖北省委的一致好评。

2020年,根据省委组织部和团省委的统一部署和安排,我校开展了第九批“博士服务团”成员选派工作,学校领导高度重视,人事处及时发布信息,主动与相关学院联系,得到了环境学院、纺织学院、材料学院、机械学院的大力支持,我校选派的环境学院关泽宇、纺织学院罗祖维、材料学院贾迎宾、机械学院朱里四位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突出的优秀青年博士入选湖北省第八批“博士服务团”成员,分赴汉川、随州、宜昌、当阳等地开展为期一年的服务挂职工作,为推进新时代湖北地方经济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实施“博士服务团”计划,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鼓励引导人才向艰苦边远地区和基层一线流动部署要求的具体实践,是紧扣基层经济社会发展对人才资源的现实需求、服务基层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下一步,人事处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博士服务团”工作的责任感。坚持效果导向,进一步提高“博士服务团”工作的组织管理水平,鼓励青年博士积极参加企事业单位工程实践,落实好青年博士的培养工作和政治、工作、生活等各项待遇,确保“博士服务团”成员在基层安身安心安业。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