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梅顺齐教授荣膺“2019年中国纺织行业年度创新人物”称号

通讯员:人事处来源:人事处、机械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20-08-15审稿:高建勋

近日,倍受行业关注的“2019年中国纺织行业年度创新人物”评选活动正式揭晓,包括我校梅顺齐教授在内的20名行业精英人物榜上有名,成为全行业疫情之下进行创新突围的学习典范和标杆。

据悉,中国纺织行业年度创新人物评选是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同意的评选表彰活动,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主办,《中国纺织》杂志社承办。该评选活动历经十多年,已成为纺织行业内最具影响力和权威性的表彰活动,受表彰的年度创新人物在行业内发挥着重要的榜样示范作用,是引领行业创新发展的中坚力量和领军人物。

近年来,梅顺齐教授及团队立足自主创新、持续攻关,通过装备设计制造的理论创新,突破了高性能工业丝线难以实现高品质加捻卷绕、装备能耗高、效率低的技术难题,发明了节能高效直捻加捻技术,成功研制出轮胎帘子线、环保地毯丝以及超细玻璃纤维丝节能型加捻技术装备,取得了主要技术性能优于国际同类产品的卓越效果。其研究成果“高性能工业丝节能加捻技术与装备及其产业化”获得2019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该成果多项技术属国内外首创,整体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对于提升国产高端纺织装备水平及国际地位,促进产业转型升级、节能降耗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此外,梅顺齐教授还依托武汉纺织大学的“省部共建纺织新材料与先进加工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全国纺织行业加捻成形技术装备重点实验室”等相关科研平台,积极开展科研攻关,为纺织行业技术进步做出了贡献。梅顺齐教授此次入选“2019年中国纺织行业年度创新人物”,可谓实至名归。

编辑:李彦樟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