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教师抗疫作品《战袍》作为文物被中国国家博物馆永久收藏

通讯员:李晓云来源:传媒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20-08-04审稿:曾令玉

近日,我校传媒学院教师金宜鸿和叶科在疫情期间创作的作品《战袍》(一套五件),被国家博物馆作为文物收藏,并颁发收藏证书(证书号:2020第028号)。

该作品由金宜鸿和叶科两位老师在疫情期间专门为驰援雷神山医院的辽宁省第五批援鄂医疗队创作。3月31日,在医疗队离汉仪式上赠送给医疗队,医疗队将该作品交由雷神山医院捐赠给中国国家博物馆,作为文物永久收藏。

致敬“战士” 感恩赠袍作品“戴月披星临沙场,无悔一生披战袍,黄鹤眺望君远去,辽楚实乃一祖胞。”被媒体广泛报道,引起社会强烈反响。《央视新闻》、《新华社》、《光明日报》、《中国日报》、《中新网》、《辽宁日报》、《湖北日报》、《湖北卫视》新闻联播、《教育日报-中国教育新闻网》、长江云、《沈阳日报》、《凤凰网》、《新浪网》、《腾讯网》、《楚天都市报》等多家主流媒体均作了详细报道。新闻曾一度冲上微博热搜。

届时,国家博物馆将举办抗疫专题展览,两位老师创作的五件作品将会在全国观众面前亮相。

编辑:彭阳慈航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