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校领导检查暑期实验室安全工作

通讯员:熊铮来源: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阅读:发布时间:2020-07-24审稿:干文勋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正值武汉防汛的关键时期,为做好暑期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7月22日上午,副校长罗锦银在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负责人陪同下检查了南湖和阳光校区实验室开放运行和教师公共科研平台建设情况。

为了满足学校科研的需求,学校允许确有科研任务的在校研究生申请返校开展科研工作,经过严格的审批,暑期部分实验室为师生有序开放。罗锦银深入服装、艺术、化工、环境等学院实验室,详细了解了假期值班安排、返校研究生人员、科研项目进展、仪器设备运行、防疫和防汛措施落实情况,强调要根据防疫要求,开放的实验室每天要定时开窗通风、定期进行消毒,做好每天的值班人员安排,严格做好人员管理,在雨天要特别注意用水用电安全,实验人员一定要做好防护措施,佩戴口罩、穿实验服,在做化学类实验时佩戴护目镜和手套,对使用的危险化学品做好详细的使用记录,按要求储存。工程实训中心因地势较低,防汛压力较大,罗锦银表示学校已开始采取措施对周边进行改造,解决工程实训中心周围下雨渍水问题,近期雨水较多,要时刻关注雨情,做好防汛工作,确保人员和设备安全。

罗锦银和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负责人还一起研究和部署了下一阶段的重点工作。资产处处长干文勋从防疫物资统筹管理、项目库建设规划、南湖校区资源优化、资产处置、国有资产出租出借、实验室安全管理及人员培训等几个方面汇报了资产处上半年工作情况和下半年工作计划。罗锦银就做好下一阶段的重点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暑期加强学习,中层干部要根据学校的要求做好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网络培训,管理人员和实验室人员要充分利用线上资源进行学习。二是持续推进实验室项目建设,根据项目库建设情况,已执行的项目要尽快完成采购和报账,按照学校经费安排做好拟启动项目的准备工作,确保项目能在执行周期内顺利完成。三是做好南湖校区资源优化,西配楼科研教师公共空间正式投入使用,完成南湖校区公共会议中心建设,部分学院办公用房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微调。四是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做好实验室用水、用电、危险化学品和气瓶管理,通过线上网络资源和线下开展安全月活动,对全校师生进行安全教育培训。五是加强资产管理,对有调整的固定资产一定要落实到人,资产处置工作严格按流程办理,国有资产出租出借租金的减免和收缴工作要及时完成,确保颗粒归仓。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