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28位专家赴企业助力创新发展

通讯员:张颖来源:人事处 组织部 科技处 阅读:发布时间:2020-07-23审稿:高建勋

7月22日,省委人才办、省人社厅和省经信厅公布了2020年“院士专家企业行”首批人选名单和首批中小微企业“科技副总”人选名单,我校张尚勇等8位专家入选“院士专家企业行”成员,毕曙光等20位专家学者入选“科技副总”成员。

“院士专家企业行”活动主要是由省委人才办和省人社厅联合组织,面向全省高校选派一批院士专家,他们通过深入企业开展一线讲学、专题培训、技术诊断指导等形式,帮助解决一批科研技术和生产经营难题、促成一批产学研合作项目、柔性引进一批急需紧缺人才,增强企业发展后劲和抗风险能力。服务期限为6个月。院士专家服务期满完成任务后,每人给予补助5000元,由组织单位支付到专家个人账户。服务期内院士专家服务企业产生的交通、食宿等费用由派出单位保障。

中小微企业“科技副总”是由省委人才办和省经信厅联合组织,主要是从省内外高校、科研院所中选派,帮助企业推动产学研合作,解决技术难题,提升创新能力,培养创新人才,促进科技成果就地转化,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服务期限为2年。服务期内给予每名企业“科技副总”工作保障经费5万元。

自省里下发通知后,组织部、人事处、科技处等相关职能部门大力宣传,二级院部积极动员教师申报,最终,我校28位专家形成超强阵容,将积极投身经济建设第一线,赴企业提供人才智力支持,助力企业创新发展。

“院士专家企业行”专家:

张尚勇、王晓广、王罗新、夏东升、张如全、丁敬芝、

周兴建、邹汉涛

中小微企业“科技副总”专家:

毕曙光、张尚勇、王 军、袁 理、郭建中、陈东志、

李进平、夏治刚、沙 莎、崔永明、李玉广、于志财、

汪胜祥、张 强、陈 军、万仁卓、张如全、刘可帅、

刘 欣、杨红军

入选专家们纷纷表示,要积极响应省委和学校党委的号召,面对企业和基层的期盼,要立即行动起来,提高政治站位,主动认领任务,认真履行岗位职责,聚焦企业需求,针对产业发展重点、企业转型痛点和技术升级难点,充分运用所知所学和专业特长,为企业精准制定切实可行解决方案,助力企业转型升级,要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把疫情、灾情造成的损失夺回来,进一步提升学校服务社会的能力,为推动地方经济发展、促进校企合作做出更大的贡献。

近年来,我校积极推进产学研合作,推动科技人才等创新要素向企业集聚,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为地方产业转型升级和企业创新发展提供技术支撑,在推动企业技术创新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