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学生志愿者开展抗疫故事分享会

通讯员:陈茜茜来源:校团委 阅读:发布时间:2020-07-21审稿:段薇静

新冠肺炎疫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在我国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传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在全国各族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人民战“疫”中,我校涌现出了一批逆风而行的学生抗疫志愿者。为了进一步弘扬“抗疫精神”,传递青春正能量,7月17日晚,由校团委组织的“2020年武汉纺织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抗疫故事分享会”在线上召开,10名抗疫志愿者学生代表讲述了他们的抗疫故事,百余名师生共同参加了本次分享会。

本次抗疫故事分享会,分为抗疫故事分享、自由发言交流、总结发言三个环节,李雨锡、徐冰等10名抗疫志愿者学生代表,从个人经历、心得体会等方面进行讲述。他们通过讲述自己的抗疫经历,分享自己在参与过程中的点滴收获和感动,他们有的配合社区发放物资、测量体温,有的慰问高龄老人、讲解抗疫知识,有的参与防疫工作站的宣传报道,有的在抗疫期间捐赠个人奖学金等等,虽然他们每一个人都是在平凡的岗位或做着平凡的工作,但是这一次特殊的志愿服务经历,却成为了他们生命里重要的闪光点。

抗疫志愿者的故事感染着每一位在场的同学,抗疫故事分享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踊跃发言交流心得,他们为我校抗疫志愿者的行动点赞,为祖国的强大感到自豪和骄傲,纷纷表示在未来的抗疫工作中,希望能够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并结合实际谈了如何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积极贯彻抗疫精神的内核,使抗疫精神内核转化为外在的行动力。自由发言结束后,校青协负责人汪嘉利对这次抗疫故事分享会进行了总结发言,她表示我校志愿者在抗疫行动中展现了志愿风采、纺大精神和青年担当,希望通过这次抗疫故事分享会,能够激励更多人去学习、去行动,共同为祖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当下,抗疫工作仍在继续,青年大学生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在这场抗击疫情的战斗中,一批批以“90”后、“00”后为代表的新时代大学生奔赴抗疫一线,他们迎难而上、勇于尽责、主动担当,成为抗疫一线的志愿者,用实际行动谱写出一曲曲“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奋进乐章。在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培养下,新时代大学生的抗疫精神能够发挥更大作用,相信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